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秦萌萌坐在床上,静静望着窗外出神,直到张扬的敲门声将她惊醒。
张扬笑道:“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秦萌萌道:“担心他的事情。”他指得是父亲何长安。
张扬道:“放心吧,我前天去探望过他,他的病没有多大妨碍,碧水潭医院的设施很好,安全措施也很完备。”
秦萌萌道:“这次又给你添麻烦了,我是听说他突然病重,所以才赶过来的。”
张扬道:“血脉相连,你关心他也是应当的。”他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下,轻声道:“他猜到你要来,还让我尽早联络你,希望能让你放弃这个想法,想不到我终究还是没能阻止你回来。”
秦萌萌道:“身为女儿我总得为他做些什么。”说完她不禁苦笑道:“现在看来,我非但帮不了忙,反而给你增添了不少麻烦。”
张扬道:“他没事,关于他的病情有人在可以夸大,并将消息散布出去,为的就是让你担心,你返回国内,正合他们的意思,如果你落入他们的手中,他们刚好可以利用你去要挟何先生。”
秦萌萌道:“他究竟得罪了什么人?如果他的这些钱来路有问题,我们可以将钱全都捐出去,我过去也没有过这么多的财富,对我而言,钱不重要,只要家人平安就好。”
张扬宽慰她道:“别想这么多,暂时留在这里好好养伤。”他想起从北国山庄找到的那本书,拿出来交给秦萌萌。
秦萌萌接过那本书,翻开之后,看到扉页上的那行熟悉的小字,不禁落下泪来,晶莹的泪珠打在纸上,她慌忙将书合上,有些不好意思的向张扬笑了笑:“让你见笑了。”
张扬将这本书的来历向她说了一遍,低声道:“我看何先生将这本书收藏的如此隐秘,想必非常的重要。”
秦萌萌摇了摇头道:“从这本书上我看不出任何端倪。”她将书递给张扬道:“哥,你帮我暂且收着,无论这本书隐藏着怎样的秘密,放在我手里总是不太安全,还是交给你暂且保管得好。”
张扬笑了笑道:“好,那我就帮你先收着。”
张扬向李伟交代之后,离开了大使馆。他刚刚出了大使馆的大门,一场大雨不期而至,张扬一路小跑来到路边,伸手叫了一辆出租车坐了进去,他的手机已经响了半天,张扬拿起电话:“喂!”
“张扬,你来京城了?”打来电话的是查薇。
张扬笑道:“来了,你不是去法国进修珠宝设计去了吗?”
查薇笑道:“我又不是一去不回,刚下飞机,听我叔叔说你来京城了。”
张扬微微一怔,想不到查晋北对自己这么关注,他想起在东江的时候,查晋北曾经约谈自己,透露出想要和何雨濛见面,其目的是想要拿下何长安位于非洲的金矿,张扬对查晋北一直都没有多少好感,甚至将这次秦萌萌被劫的事情也怀疑到了他的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