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群猴拜寿!薛伟童的临时起意,却没有想到在来宾心里引起了怎样的反应,此猴非彼侯,并不是暗指王侯将相,薛世纶不知道女儿是不是考虑到了这一点,今天父亲的寿宴,只有傅宪梁一个重量级的人物出现,父亲该不会因为这场戏而产生其他的想法。薛世纶悄悄向父亲望去,却见父亲的表情如常,他这才放下心来。
薛老心中暗自感叹,群猴拜寿,难道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锣鼓点越来越疾,两名武师从舞台这头翻到那一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可真正内行的没几个,想要掀起气氛,还是这种方式最好,人们的兴趣开始被精彩的动作戏吸引起来。
轮到张大官人上场了,这厮的跟头翻得又高又飘,他翻过去的时候,徐建基已经凑到薛老耳边向他道:“这是张扬给您老拜寿呢。”
薛老哈哈大笑,率先鼓起掌来,众人看到薛老鼓掌一起跟着鼓起来。
场面变得越发热烈,张大官人翻到舞台那头又倒着翻了回来,回到舞台中心,来了一个原地翻筋斗。
薛世纶也知道这猴子是张扬扮的,笑道:“真是不错!”,萧国成在他的身边也是拼命鼓掌。
顾养养这会儿也出现在现场,兴奋的手舞足蹈,双手圈在唇前,大声道:“张扬哥,加油!”
大官人腾空翻滚两周稳稳落地,获得一片震耳欲聋的掌声,他做出邀请的动作,美猴王正式登场了。
薛伟童迈着方步来到舞台上,示意袁新军跑过来,袁新军将大旗扔给一名武师,然后双手撑地趴下,薛伟童抬腿踏在袁新军的后背上,袁新军似乎没准备好,被她一脚踏得趴在地上。这是他们事先排演的桥段,现场响起一阵笑声。
薛伟童扯开一张寿联——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现场掌声雷动,谁都知道这是薛伟童扮演的。
薛老也叫起好来,转向傅宪梁道:“我孙女儿,我孙女儿!”此时的开心神情就像一个孩子。
薛伟童将寿联扔给梁康,然后一旁武师扔给她一条金箍棒,虽然是临时抱佛脚,可薛伟童也将金箍棒耍得似模似样,她表演还在其次,关键是人气足,掌声比起刚才张扬翻筋斗的时候还要热烈。
薛伟童舞了一会儿,就将金箍棒抛给张扬,大声道:“孩儿们,耍起来!”
张大官人心说好嘛,今儿被她占两次便宜了。
张大官人在舞台将金箍棒舞得虎虎生风,这厮的武功和京剧团的武师全然不同,不仅好看而且实用。大官人舞得正兴起呢,鼓点声陡然一变,耳边突然想起了生日歌,当真是中西合璧。
已经离开舞台的薛伟童来不及卸去浓妆就推着蛋糕来到爷爷面前。
薛老乐得哈哈大笑:“好!真的是太好了!”
薛老吹熄生日蜡烛之后,招呼众人入席就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