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陈岗和宫还山围着张扬做思想工作的时候,项诚也在开导龚奇伟,龚奇伟气得脸都绿了,这也可以理解,换成谁都会生气,张扬虽然是滨海市委书记,可不过是个处级干部,他敢跑到北港市委,把龚奇伟的办公室房门给踹了,这小子的行为只能用嚣张来形容了。
龚奇伟道:“项书记,你都看到了,他认为是我把事情捅出去的,我好心帮他盖着,最后却落到这样一个结果,这小子有没有良心?”
项诚道:“奇伟啊,你应该比我还要了解他,他就是那个一点就着的脾气,事情已经发生了,你说怎么办?省里已经给他警告处分了,我们如果再抡起大棒,恐怕事情只能越搞越僵吧?”
龚奇伟道:“项书记,是谁在故意制造我们的矛盾?你知道的,我根本就没打算追究这件事。”
项诚叹了口气道:“我看你们大家都冷静冷静,都是自己同志,没什么解不开的结,闹下去只会让别人笑话。”
龚奇伟道:“我这么大年纪了,我至于和他一个年轻人闹吗?”
项诚拍了拍他的肩头道:“你先消消气,今天的事情我一定会处理他,不过我看影响还是不要继续扩大了,闹大了对谁都没有好处。”
最后还是由项诚自己向张扬宣布了对他的处分决定,张大官人这会儿已经完全冷静了下来,坐在项诚的办公室内,表情冷漠的甚至有些木然。
项诚把这份党内警告处分决定宣布完之后,向他道:“你有什么想法?”
张扬道:“没想法!”
项诚道:“有意见?”
“没意见,反正领导们都决定了,我服从领导的安排。”
项诚道:“你这会儿脾气好了,刚才是干什么呢?发了疯一样的去奇伟同志那里闹事,你有没有想过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张扬道:“项书记,不应该做我也做了,大不了再给我一个处分!”
项诚道:“你还蛮硬气,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委屈?”
“我没觉得委屈。”
项诚道:“福隆港那边的事情你解决了吗?江乐只不过是去传话,你扫脸给人家一大嘴巴子,事情发生了几天,你有没有向江乐主动道歉?没有吧!”
张扬道:“那是他欠抽,狗仗人势的东西。”
项诚道:“你有没有表现出一丁点对领导的尊重,奇伟同志是市委副书记,是你的分管领导,你这样的态度根本就没把领导放在眼里。”
张扬道:“项书记,我都认了,党内警告处分都下来了,你还想我怎么着?现在还让我过去道歉,门儿都没有。他对我有意见,可以明说啊,没必要背后捅刀子。”
项诚道:“你怎么能认定就是他说得。”
张扬道:“不是他说得还能是你说的?”
项诚被他给噎住了,这事儿他刚才都搞清楚了,是陈岗在其中祸害,可陈岗的行为他是极其赞同的,他从一开始就不喜欢张扬,同样他也不喜欢龚奇伟,这两个人的存在都是对他权威的挑战,他早就希望看到张扬和龚奇伟之间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狗咬狗一嘴毛,干我鸟事!干我鸟事!项诚此时心头的欣快感难以用言语来形容,但是他身为北港一把手,他不能表现出任何的幸灾乐祸,不然会被别人视为小人嘴脸,他必须要收起自己的得意,摆出一副语重心长的面孔,项诚道:“你闹情绪,我不反对,但是你不能把情绪带到工作中来,影响到工作,我就会对你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