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袁孝工没有感到任何的开心,只是感觉到沮丧,同时也感到一种迫切的危机感,上头已经不再信任自己,接下来他们或许就会对自己展开调查,袁孝工对这一系列的手法非常熟悉,但是他表现得非常镇定,首先对上级领导的重用表示感谢,然后他的话题回到了北港的工作上:“高厅,组织上决定是谁来接替我的工作?”
袁孝工发问的时候,内心中已经隐隐想到了一个名字。
高仲和很快就证实了袁孝工的猜测,他微笑道:“经过我们多方讨论,和综合考虑,最后决定由文浩南同志暂时代理北港公安局长一职,接替你过去分管的工作,孝工同志,你认为怎么样?”
袁孝工明白,高仲和并不是在征求自己的意见,他只是在宣布这个决定。无论袁孝工认同还是否定,这个决定都不会改变,袁孝工道:“我会尽快完成工作交接。”
高仲和道:“老同志就是老同志,责任心是值得年轻一代学习的,孝工啊,浩南同志还年轻,需要你好好送他一程。”
袁孝工道:“高厅放心,我会将自己了解到的情况,倾囊授之!”
北港公安系统的巨大变动此前没有任何的征兆,张大官人也没有提前收到任何的消息,他是在前往项诚那里汇报工作的时候才得知这件事的。
福隆港的事情已经得到了顺利解决,张大官人以退为进的策略果然成功击垮了工人们的心理防线,很多人都主动签订了福隆港改造扩建的同意书,工人村的违章建设情况得到了根本性的遏制,对于新建违章建筑,张扬给予成本补偿,这也算是他体察民情的主动让步。
项诚听完张扬的汇报,还是比较满意的,他点了点头道:“不错,我早就知道你能顺利解决这件事。”
张扬道:“我之前就说过解决这件事需要时间,我们既要保证投资商的利益,更要确保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不受损害,怎样掌握好两者间的平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有些人就是高高在上,不了解实际情况,就胡乱指挥。”
项诚不禁笑了起来,他当然知道张扬这句话并不是针对自己,否则他也不会笑得那么轻松。项诚道:“张扬啊张扬,让我怎么说你,奇伟同志说你也是为了工作,你们之间没什么深仇大恨吧,都是为了工作,何苦伤害了同事感情。”
张扬道:“项书记,有句话我早就想跟您说,既然把滨海交给我管理,我希望领导们就要给予我充分的信任,您应该知道,我不喜欢别人对我的工作指手画脚,做过多的干涉。”
项诚叹了口气道:“张扬,有些事并不是我能够左右的。”他的这句话流露出深深的无奈,项诚绝不是要在张扬面前故意装腔作势,这句话绝对是他由衷而发。
张扬道:“项书记,您不觉得最近北港方方面面很不正常吗?谁都想进来插上一手,搞到最后,只能造成职能分工不清,管理一片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