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周兴民也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以他的智慧已经明白了其中的奥妙,他将手中的茶杯慢慢放下:“去团中央的事情考虑得怎么样了?”
张扬摇了摇头道:“不走了!”过去他在周兴民的面前还需要伪装一下,可是发生这场变故之后,他已经无需考虑。
周兴民轻声叹了一口气道:“我猜你也不会现在走!刚才我和宋书记通了电话,经过我们的慎重考虑,决定由北港市长宫还山同志暂时出任北港市委书记一职,鉴于北港常委的现状,决定增补你和赵国强同志为北港市委常委,你个人对这个决定有什么看法?”
张扬道:“没看法,既然领导们信任我,我就会对得起你们的这份信任。”
周兴民道:“我必须要再强调一次,你们的当务之急是救灾,是带领北港全体市民尽早从这场天灾的阴影中走出去,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张扬道:“周省长放心,我知道轻重。”
宫还山也得知了省里对他的任命,这道任命对宫还山来说是意料中的事情,也是他过去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他在接到任命通知之后却变得一筹莫展,他清楚,省里之所以让他来当这个书记,并非是看中了他的能力,而是在这种非常时期,一时间找不到比他更合适的人选,他既不是上级领导眼中最佳的选择,也不会是最后的选择。宫还山从没有像现在这么清楚自己在领导们心目中的定位,他只是一个负责走过场的人物,等北港的事情平息下去,或许就是他功成身退的期限。
项诚的死因虽然没有定论,但是宫还山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判断,这位老书记死于自杀,他的死自然而然的地把北港这次天灾所应承担的责任全都揽了过去,算是项诚为北港的干部做了件好事,不过项诚绝不是因为自责或者是因为这次灾难的压力而选择绝路,宫还山清楚项诚这些年的所作所为,知道项诚很可能已经无路可退。
当晚的确发生了一次余震,也许是上天也感觉到给北港的灾难太大,心里有些过意不去,这次的余震轻描淡写地过去了,多数人甚至没有察觉到。
北港上上下下的干部群体多数都忙于安置灾民的工作,潮水退去,路面上留下了许多的海沙淤泥,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在这片海水肆虐过的土地上,空气中散发出一股令人作呕的腥臭味道。
几条主干道已经在紧急修复施工中,滨海通往北港的快速通道受损并不严重,新任北港市委常委张扬,正沿着这条道路前往北港市委,准备参加他成为北港市委常委后的第一次会议。
他的手机响了起来,他拿起电话,声音仍然是一种疲惫的沙哑。
楚嫣然带着幽怨的声音响起:“你还知道开机啊?这两天音讯都没有一个,知不知道人家担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