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张大官人道:“这世上不可能只存在一种道理,同样的一件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决之道,有人能够做到在夹缝中求生存,有人却根本无法做到。”
焦乃旺道:“做不到那就得有开山裂石的本事,遇山开山,遇水搭桥。”
张大官人道:“官场真不是个人呆的地方。”
焦乃旺道:“当你觉得世界讨厌的时候,就换一个角度看世界,你会重新发现她的可爱之处。”
张大官人道:“官场中只有两个角度。”
“两个角度?”
“对,俯视和仰视,单调得很,无趣得很。”
焦乃旺想了想其中的道理,不由得笑了起来,这小子的话还是很有些哲理的。
张大官人心目中的老师是顾允知,每到他看不清方向的时候,都会抽时间去顾允知那里,将心中的困惑讲给他听,让顾允知帮忙指点迷津。这次他也不例外,仍然抽时间去了顾允知那里一趟。
让张扬意外的是,来到位于秋霞湖畔的别墅,发现房门紧闭,主人并不在家,只有一个负责看房子的保姆,问过之后方才知道,顾允知一家去西藏旅游了,据说这次出门大概要一个多月。
张扬想了想倒是有些奇怪,之前没有听顾养养说过,这才想起顾养养有段时间没给他打过电话了,想起这小妮子对自己的一往情深,张大官人心头不由得产生了一些复杂的滋味。
顾允知不在,张大官人也没有就此回去,他去了秋霞古寺的工地,可能是他今天出门没看黄历,三宝和尚居然也不在工地,不过慧空法师刚巧在。他和张扬也熟悉得很,对张扬也非常客气,微笑向张扬道:“张施主来找三宝的?”
张扬道:“刚巧路过,所以特地过来看看,顺便拜访一下大师。”
慧空道:“三宝去北港了,本来我们说好了上月底去静云寺讲佛,可是北港发生海啸,那边的寺院也遭到重创,这件事因而就耽搁了下来,我让三宝先过去看看情况。”
张扬道:“北港这次受灾很重,不过党和国家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大力度的支持,我们一定可以顺利渡过难关。”
慧空微笑道:“我也相信你们可以做到。”
慧空带着张扬看了看秋霞寺复建的进展,在工地张扬意外见到了秦清的父亲秦传良,秦传良这次是专程从江城赶过来的,当初他协助复建秋霞古寺,在这里下了不少的功夫,现在虽然返回江城养老,仍然对这边的工作念念不忘,前两天借着旅游散心的名义跑了回来,一来到这里就扎在工地当起了义工。
张扬看到秦传良正在指挥工人修补大殿,不由得笑道:“秦叔叔,您什么时候到这里来了?”
秦传良听到张扬的声音,转身看到了他,脸上露出笑颜,又有几分不好意思,他来到张扬面前道:“我在家里闲着没事做,所以就出来散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