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车行途中的时候天空下起了小雨,出事的地点距离张扬上次泡温泉的和煦园不远,不过那一段道路因为经常过载重货车的缘故,道路坑洼不平,因为下雨更是泥泞非常,幸亏常凌空开得是越野车,这家采石场名为天弘石业,还没有靠近采石场的大门就看到道路两旁的田地里堆放的全都是层层叠叠的红色石块,切得齐齐整整,雨水洗刷之后,红色越发鲜艳,上面还有一个个同心圆般的纹理,看起来如同一颗颗的金钱。张大官人想起了程远送给自己的那对石头镇纸,石质好像和眼前的一样,难不成这些就是金钱石?
每个人眼中看到的景物虽然都一样,但是他们看到的问题是不一样的,廖博生看到的却是这石头下面的耕地,一眼望去至少有几百亩地都摆放着这种石头,廖博生摇了摇头,低声道:“这要占用多少耕地啊,当地的政府难道看不见吗?”
张扬道:“这种石头好像很名贵。”
廖博生和赵国强都不懂石头,廖博生道:“民以食为天,石头能当饭吃?”
越野车经过一番颠簸之后来到了天弘采石场,采石场的院内已经停了不少救援车辆。
因为廖博生之前并没有通知当地政府他要过来,所以也没有专人负责迎接。
赵国强将车停好之后,他们三人推门下车,天空中的雨比起路上又大了一些,张扬举目望去,看到临濛县县委书记刘建设正站在一块方方正正的巨石上,双手负在身后,腆着肚子,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想不到这厮居然这么快就培养出了一方大员的气质,在他的身后,一位秘书模样的人给他撑着伞,所以刘建设身上一点水渍都没有,那个秘书却是浑身都湿透了,在他身边还有两名领导摸样的人,也都站着,身后也都有一人负责打伞。
张大官人心中暗骂,都他妈什么时候了,这帮官僚还不忘摆谱,操!
他向身边的廖博生道:“站在石头上的那位就是临濛县委书记刘建设。”
廖博生大步走了过去。
刘建设的注意力集中在营救现场,所以没有注意廖博生一行的到来。直到张扬扯起嗓子叫他:“刘建设,你下来一趟。”
刘建设听到有人对他直呼其名先是感到一阵愤怒,然后才看到了张扬,马上怒气全无,人家虽然年轻,可级别高啊,身边那位赵国强是北港市公安局长,这两位他都认识,两位市委常委,级别都在自己之上,直接叫自己的名字也没什么不妥,中间那位怎么看着有点脸熟,刘建设忽然将眼前人物和照片上的廖博生对上了号,脸色顿时就变了,他慌忙从石头上下去,双脚还没沾地就亲切地叫上了:“廖市长,您怎么亲自来了!”
可能是因为过于紧张,脚落地的时候一不小心踩滑了,噗通摔了一跤,一屁股的泥,刘建设这个狼狈啊,还没等他爬起来呢,秘书又及时跟上,一边搀扶他,一边为他打伞,刘建设一把将秘书给推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