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系之争

作者:石章鱼

没有人主动提起姜亮的名字,并非因为他们已经遗忘,而是因为这个名字在他们心中如此深刻,已经成为他们永远的痛,张扬端起酒杯道:“为了我们美好的回忆和友情!”
“干杯!”
清晨五点钟的时候,张扬已经出现在熙春园外,昨晚他们几个喝到了凌晨两点,张扬也没回家,在金凯越凑合了一觉,一大早就来跟杜天野会合。
张扬来到熙春湖,看到邱鹤声老先生正站在湖边打太极,张扬远远将车停好了,笑眯眯走了过去,老爷子打得有板有眼,精神非常的集中,张大官人无意打扰老爷子的宁静,站在一旁静静欣赏,没多久听到脚步轻踩小草的声音,张扬转身望去,却见身穿白色运动服的邱凤仙缓步朝这边走来。
张扬向邱凤仙笑了笑道:“很早啊!”
邱凤仙嫣然一笑,眼波流动,她属于那种媚态天成的女人,说起来张扬认识她已经有不少年了,可始终觉得邱凤仙充满了神秘,她善于隐藏自己,和人和人相处都是不即不离。
邱凤仙道:“我习惯早起早睡,而且换一个新鲜的地方,总是睡不踏实。”
张扬笑道:“这里是你的故乡啊!”
邱凤仙纠正道:“我的故乡是江城并不是春阳。”
张扬的目光再度投向邱鹤声老爷子:“你爷爷身体真好!”
邱凤仙的脸上流露出会心的笑意:“他始终都是这样,从年轻时候坚持锻炼,风雨无阻,而且在饮食起居上控制得很严,同样的年龄,很少有人拥有他这样的体魄。”
张扬颇为认同地点了点头,有意无意道:“查总这次怎么没一起来?”
邱凤仙笑道:“他为什么要来?这次是我们家的事情,他跟我只是生意上的合作关系,来这里并不适合吧。”
张大官人道:“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自己多余了。”
邱凤仙道:“你不一样,我表哥把你当成亲兄弟一样,还有,我姑父对你也很好的,我爸也很欣赏你。”
张扬道:“听你这样说,我心里舒服多了。”
邱鹤声一路太极拳打完,深深呼了口气转过身来,笑着朝他们招手道:“都来了怎么不搭理我?”
张扬笑道:“看到您老打拳如此专注,我们不敢打扰。”
邱鹤声道:“我听天野说,你不但书法写得好,而且拳也打得特别好,刚好给我指点指点。”
张大官人诚惶诚恐道:“不敢,不敢,我那点雕虫小技就不拿出来现眼了。”
邱鹤声颇有点人老如顽童的意思,非得要张扬打一路太极拳给他看看。
张大官人拗不过他,只能给老爷子演练了一套陈氏太极,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寻常人看不出门道,可邱鹤声毕竟在太极拳上花了大半辈子的功夫,一眼就看出张扬绝对是真正的高手,老爷子看完之后激动地鼓起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