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扬看到楚嫣然乘坐的那辆出租车越走越远,不由得有些焦躁了,忍不住催促那摩的司机道:“我说哥儿们!你能不能快点儿,车开得跟个乌龟爬似的,追上了我给你双倍价钱!”
那司机一听顿时来劲了:“你早说嘛!”油门一加,强烈的推背感险些没把张扬给掀出车外,张扬抓住挎斗:“这还像那么回事儿,我说哥儿们,你这是黑车吧?”
那司机得意一笑:“有牌照的,你眼挺毒啊,该不是便衣吧?其实你就是便衣我也不怕,咱北京的交警就是不拦挎子!”他一边说一边加快了速度,终于和楚嫣然乘坐的那辆红色桑塔纳并驾齐驱,张扬大声叫道:“丫头,下来啊!”
楚嫣然看到张扬追上来,心中稍稍好受一些,可是也并没有想跟他就此作罢,把俏脸扭到一旁。
那司机笑道:“哥儿们,女朋友真漂亮啊,再加五十,我帮你把这车给弄停了!”
张扬根本顾不上讨价还价,五十就五十:“成交!”张大官人关键的时刻可不是一般的大气。
那司机加大油门高速冲到了桑塔纳的前方,逼着桑塔纳缓缓停了下来,那桑塔纳司机气得探出窗口就想骂。摩的司机笑道:“咱们北京人最喜欢成人之美,哥儿们积点德啊!”
张扬拿出一张一百元的老头票扔给那司机,跳出挎斗来到出租车前,楚嫣然咬着樱唇,一张俏脸笼上一层冰霜,她没有下车的意思。
张扬温言软语道:“丫头,才来北京,连口水都没喝,咱不能扭头就走,再说了,我也没有得罪你的地方啊!”
楚嫣然柳眉倒竖道:“就是你得罪我了!我知道你生病了,天不亮就前往机场飞过来看你,连中秋节都顾不上跟外公一起过,而你……你却跟别的女人打得火热,你是不是人啊?”
两名司机在一旁听着,同时以鄙视的眼光看着张扬,放着这么美得女朋友不要,还去泡其他女人,这厮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
“我跟人家在谈工作上的问题,你不要多想!”
“谁信,就你这个三心二意的家伙,鬼才会相信你!”
两名司机同时点了点头,大有把围观进行到底的势头。
张扬瞪大了眼睛:“我靠,我少给你们钱了,我说哥儿们,咱不带这样的,做人要厚道,想看热闹别的地儿看去,你们在这儿添什么乱啊?”
桑塔纳司机很无奈的看着张扬:“你以为我乐意听啊,你哄女孩子换个地方,别在我车里,回头把交警招来,我可交不起那份罚款!”
张扬听他这样说,一拉车门挨着楚嫣然坐下:“接着开,找一人烟稀少的地儿把我们放下!”
司机苦笑道:“哥儿们,咱不带这样的,你若是干出啥违法乱纪的事儿,我也落一帮凶,我家里还有八十多岁的老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