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扬的信息很快就传到了杨守义那里,杨守义坐在书房内,烟灰缸内已经堆满了烟头,刚才市局已经打来了电话,询问他儿子的事情,随后从邵卫江那里传递来的信息就让整件事变得明朗化,张扬在刻意扩大这件事的影响,这小子要搞得自己焦头烂额,四面楚歌,邵卫江自然也把张扬的目的告诉了杨守义,杨守义很恼火,他认为自己的心胸并不狭窄,甚至以为自己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物,可是让他这个县委书记向自己的下属,一个小小的副科,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伙子道歉,做不到!杨守义狠狠把烟蒂摁灭,假如张扬在这里,他一定会把烟蒂摁在他的脸上。可杨守义明白冲动解决不了问题,他和张扬之间的积怨并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从儿子骚扰他的妹妹开始,他们之间的仇恨便不断涌现,原本他以为可以利用上次的机会,依靠许常德这座大山将张扬打落凡间,永世不得超生,却想不到张扬的身后竟然有着那么错综复杂的关系,甚至到最后竟然惊动了省委办公室主任夏伯达,这就意味着张扬和省委顾书记家有着不为人知的关系,而后来顾允知的子女来清台山游玩,全都是张扬接待,更证明了他们的私交非同泛泛。
杨守义从那时候就有了放弃和张扬作对的想法,可是仇恨已经种下,想要化解就不会那么简单。种种迹象已经表明,张扬正在借着他儿子的这件事要搞出动静,搞出风雨,他不想低头,可是他已经意识到张扬身边的种种助力,他又不得不低头,这种时候最需要的是一个可以和张扬对话的人,杨守义想来想去,想到了他的弟弟扬守成,最适合谈判的有两种人,一种是朋友,一种就是曾经撕破脸皮的敌人,扬守成和张扬之间早已撕破了脸皮,由他去找张扬最合适。
小丽在张扬的授意下被严密保护起来,所谓保护,也就是一种监管,现在他对付杨守义的关键就在于这个女人,小丽的证供极其重要,这种女人并不可信,金钱和权势都可能轻易改变她的口供,所以张扬把坚定她信心的任务交给了牛文强,要让小丽死死咬住杨志成,要让杨守义父子如坐针毡。
女人都是敏感的动物,小丽这种在社会上混迹过一段时间的女人,看事情比同龄的女孩子还要清晰一点,她开始感觉到自己被人利用了,她感觉到自己是一个棋子,她并不反对成为棋子,不过即使成为棋子,也要有成为棋子的价值,有些话她只能问牛文强:“牛哥,这件事我能有什么好处?”
牛文强一脑门子的心事,听到这话就不由得火大:“好你妈逼,不是因为你,这事儿能弄这么麻烦吗?”
“可我总觉着这件事并不是因为我啊?人家摸我,你激动你生气还算有理由,可碍他张扬什么事了?他怎么比你还要激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