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扬当晚在农家小院安排了一桌饭,为两人接风洗尘,当然那道宫廷秘制壮阳药膳是必不可少的。平心而论,张扬对这对擅长打小报告,善于投机专营的夫妻是不喜欢的,可他现在已经学会了官场上的应酬之道,心里虽然不喜欢,表面上的客气还是做得十足。
张扬虽然只是一个副科级干部,可是身为副处级干部的徐兆斌,正科级干部的于秋玲谁都不敢轻视他,甚至说在他们的眼中从来没有把张扬当成下属看待,两人都清楚张扬的背景,明白人家小张虽然级别不高,可是论能力连春阳县委书记杨守义都要避其锋芒。
他们的话题自然而然的落在了清台山的旅游上面,于秋玲身为黑山子乡乡长,对眼前旅游开发的进展情况还是十分忧心的,现在乡财政已经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于秋玲叹道:“安家虽然出具了那份出资证明,可他们的陆续投资仍然没有到位,现在乡里的百姓整天都去乡政府闹事,我都不知该怎么向他们解释。”
徐兆斌笑道:“还是张扬在黑山子的时候能震住场面,谈不拢,就用拳头说话。”
张扬和于秋玲都忍不住笑了起来,张扬道:“我过去的那点丢人事,徐县长就别拿出来说了,挺不好意思的。”看他的神情哪里是不好意思,压根是沾沾自喜,得瑟的不得了。
于秋玲道:“现在乡政府里的那帮老爷们一个个比娘们还要娘们,遇到事情全都装成了缩头乌龟。”
张扬道:“据我所知,祝书记也是一位武功高手,过去还念叨着要跟我切磋呢,真出了啥事儿,他应该能顶上。”
于秋玲道:“缩头乌龟的代表就是他,整天窝在办公室里,不是看报就是喝茶,正事儿一件都不做,整一个老好好,什么事情都推到了我的身上。”
张扬笑道:“这也证明于乡长的能力强嘛。”
徐兆斌道:“说到能力,你才是年轻有为,现在我们县里的干部都看好你,过去我听说你在驻京办搞得有声有色,今天亲眼看到才相信,张扬,你真的很厉害,这饭店赚了不少钱吧?”
张扬了解这两口子,他们可没有多少好心眼,不过他也相信徐兆斌两口子就算再精明也不敢主动招惹他,他淡淡笑了笑:“钱肯定赚了不少,因为这里是我们驻京办和顾小姐合伙开起来的,所以利益平分,钱都是公家的,我一分都不会拿。”张大官人这可没有说谎,他的眼光放得很远,这点儿钱压根不会放在心上,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事情他才不会干呢。
于秋玲笑道:“这饭店生意这么好,小张,给我们透个底儿,每月驻京办能有多少收益?”
“十多万吧!”张扬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惊得徐兆斌两口子目瞪口呆,每月十多万就意味着每年一百多万。徐兆斌是清楚的,现在秦清给驻京办下放的权力很大,他们的经济独立核算,加上县里每年都给驻京办拨款,驻京办在张扬的经营下无疑已经是富得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