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顾佳彤如此公开宣布退出土地竞拍,一是为了避嫌,二是为了迷惑对手,这是她和方文南通过商谈后定下的方针,由方文南出面竞拍,顾佳彤转战幕后。
顾佳彤这样的策略的确骗过了许多人,可是却无法骗过顾允知,知女莫若父,顾允知对女儿的性情极为了解,她绝不是一个知难而退的人。上次的被泼事件非但不会让女儿害怕,反而会坚定她拿地的信念,没有人比顾允知更清楚女儿骨子里的倔强。
经过这场变故后,顾佳彤和父亲之间的关系似乎缓和了许多,午后她主动到书房里给父亲送了一壶清茶,平时中午很少回家的顾允知,今天早早就回来,正坐在书房中看着午间新闻,看到女儿进来,他用遥控关上了电视,微笑道:“佳彤,今天没出去?”
“没有,晚上要出差,所以下午在家里多休息一会儿!”顾佳彤说这话的时候多少有些心虚,她晚上是和张扬约好了去秋霞湖畔的别墅,出差只不过是个借口。
顾允知点了点头,低声道:“你真的决定退出东江纺织百货商场地皮竞拍了?”,在过去他很少关心顾佳彤生意上的事情,最近居然会主动提起。
顾佳彤为父亲斟了一杯茶递到他的手中:“爸爸不是常教我退一步海阔天空,既然这块地皮有这么多的麻烦事,我何必去招惹麻烦?”
顾允知笑了起来:“佳彤,你真能这么想才好。”
顾佳彤知道父亲看出了自己的心思,也不好意识的笑了起来。
顾允知道:“听明健说,你和张扬在北京合作了一家酒店,年前我要去北京开会,有机会倒要品尝一下。”
顾佳彤笑道:“爸爸要是去,当然欢迎之至,不过就是不知道那些春阳的农家菜合不合您的口味。”
顾允知微笑道:“我对饮食一向都不怎么挑剔,张扬这个人怎么样?”
顾佳彤内心一怔,父亲的话题兜了一圈最终落在张扬的身上,她了解父亲,他不会平白无故的问些无聊的事情,难道他对自己和张扬之间的关系有所耳闻?
顾佳彤的内心开始变得忐忑起来,她的表情依然镇定自若,轻声道:“是个不错的小伙子,为人热情坦诚。”她的语气好像是把张扬当成了一个小弟弟看待。
顾允知低声道:“张扬的确帮了我们不少忙!”
顾佳彤笑道:“养养恢复多亏了他!”
顾允知点了点头:“他的脾气似乎急躁了一些,上次在医院打了梁成龙,听说是为了维护你?”
顾佳彤不由得心跳加速,轻声道:“我们是朋友!”
顾允知并没有在这个话题上纠缠下去,有些疲倦的打了个哈欠。
顾佳彤起身告退:“爸,您休息,我出去了!”
顾佳彤回到客厅,却看到养养正陪着一人说着话,那人竟然是久未谋面的丈夫魏志诚。她不由得愣了愣,魏志诚突然登门不知道为了什么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