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崔杰道:“贾局这会儿不在,我带您去高局那里,我们局主管人事的是高局。”
张扬跟着崔杰来到了副局长高兴贵的办公室,虽然刚刚才上班,高兴贵的办公室内已经有了客人,一位妖娆性感的少妇正坐在沙发上跟高兴贵聊得热乎。
崔杰和张扬的出现让高兴贵有些不爽,他皱了皱眉头道:“小崔啊,有什么事情啊?”
崔杰把张扬引见给他。
高兴贵并没有起身,只是看着张扬笑了笑:“张科长来了,哦!情况我都知道了,小崔,你带张科长去办公室吧!”
张扬有些不爽,麻痹的你不就是一个副处吗?牛逼什么?我来报到,这是正儿八经的工作,是组织上对我的安排和人名,你爱理不理的,一心想跟那小娘们打情骂俏,一个共产党干部,不懂得顾忌影响吗?张大官人不爽的地方还有,这厮一口一个科长的叫他,这科长听着就不如处长顺耳。
崔杰带着张扬来到市场开发处,处里没有专门给张扬准备办公室,外面的四张办公桌属于四名科员,江乐、陈建、何树雷、朱晓云,他们四个全都是未婚青年,每天到了科室就是聚在一起聊天,而且聊天的话题都围绕着朱晓云,这朱晓云俨然成了他们中的焦点和女王,被他们逗得不时发出银铃般的笑声。
朱晓云笑得最畅快的时候,崔杰带着张扬走了进来,她停下笑声:“崔杰,大清早来我们这儿干吗?下午才打牌呢!”
江乐道:“谁不知道他惦记上你了,我告诉你崔杰,朱晓云可是我们的,敢打她主意,我们三个必群殴你!”
崔杰尴尬的笑了一声:“这是新来的张处长!”
所有人都停下了笑声,敢情这位年轻人就是他们的顶头上司啊!刚才这玩笑开得有些不合时宜。
张扬笑眯眯看了看他们,办公室内一片狼藉,办公桌上文件成堆,地上布满了瓜子壳儿,由此可见,这四个年轻人没一个勤快的,他抽了抽鼻子,意味深长道:“这里不错,搞得跟家里似的,很有生活气息!”
在体制里混的,多少都能够听出好坏话儿,江乐道:“张处里面坐,我们刚到还没来得及打扫卫生呢。”他慌忙去拿笤帚扫地,朱晓云去拿抹布擦桌子,陈建和何树雷两个忙着去整理桌上的东西。
崔杰低声告诉张扬,市场开发处的副处长董吉名病假好几天了,所以张扬要来市场开发处的事情,这些干事都不知道,今天才搞得毫无准备。
张扬没有办公桌,临时在里面的处长办公室坐了,桌子当然是董吉名的,从台板下看到董吉名的照片,是个矮矮胖胖的中年人,看起来十分的和蔼。从刚才一进门那四名年轻人的表现,张扬已经推测出,董吉名应该没什么脾气,对这帮下属没有任何的威慑力,否则这市场开发处不会乱得跟狗窝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