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扬淡淡笑了笑:“没什么!干妈,您去看看天池先生吧!”
天池先生服下蜃雾花根茎打出的汁液后感觉舒服了许多,已经在躺椅上安然睡去。罗慧宁小心的为先生盖上毛巾被,然后蹑手蹑脚退了出去,看到张扬又回到刚才发现蜃雾花的地方搜索清理,足足清理了近二十分钟,张扬才直起身来,长舒了一口气道:“好了,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罗慧宁隐隐觉察到张扬一定有什么事情在瞒着自己,他既然不愿说,自己也不好问,淡然笑道:“张扬,你忙了一下午,还没吃饭吧?”
张扬道:“不饿,干妈,天池先生这两天需要静养,尽量不要让外人过来探视!”
罗慧宁点了点头,此时张扬的电话响了起来,他拿起电话,电话是杜天野打来的。
张扬感觉有些奇怪,自己来北京的事情并没有通知他,他怎么会知道?
杜天野的声音有些低沉:“晚上一起吃饭吧,我给你接风洗尘!”
张扬答应了下来,他的确想和杜天野见见面,杜天野问明了他所在的地点,半个多小时后就来到了门外。罗慧宁的司机也在同时抵达,杜天野下车跟罗慧宁打了个招呼,等到她的红旗车离开,方才指了指军用吉普车道:“走吧,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张扬一上车就忍不住问道:“你怎么知道我来了北京?”
杜天野启动汽车的引擎:“我刚才给文玲打了电话,所以才知道!”
张扬笑道:“到底是两口子,什么事都瞒不住!”
杜天野听到这句话,唇角露出一丝苦涩的笑意。
杜天野带张扬去的地方并不远,在香山附近的一家老店,以做野味闻名,来此之前,杜天野还邀请了国安的邢朝晖,邢朝晖先于他们两人赶到了这里,订好了房间,凉菜也已经上桌。
邢朝晖还是那副春天般温暖的笑脸:“张扬来了!”
张扬乐呵呵点了点头道:“我正想给你打电话呢,想不到您自投罗网。”
邢朝晖道:“找我干吗?”
“报销呗!靠,你看我这记性,发票都扔房间里了。”
邢朝晖也没有当真哈哈笑了起来,杜天野把一瓶精品红星打开了,给三人面前的酒杯满上:“来,咱们哥几个有阵子没见了,干杯!”
张扬端起玻璃杯,这一杯就是三两多,三人加起来刚好是一斤,碰了下酒杯,一仰脖都下了肚,邢朝晖喝酒之后,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这次来北京干什么?”
“探亲访友,我说头儿,您啥时候改查户口了?”
邢朝晖道:“喝酒不谈工作,我跟你也没啥工作好谈!今儿就是来跟你叙旧的!”
张扬早已把邢朝晖定义成一个老狐狸,才不会相信他的话呢,他端起酒杯让杜天野给自己倒满,夹了片野猪肉放在嘴里,嚼了两口:“这野猪肉就是粗糙,不如家猪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