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苏小红继续道:“我本来想搞成古代酒楼那种,可后来想想真要是那样,在我这里卖洋酒,岂不是挂羊头卖狗肉,显得不伦不类,后来出差去上海,看到外滩有这么一间风格的酒吧,所以才产生了这个想法,搞成旧上海的样子,极有怀旧色彩,又能融入老街的整体氛围之中,不至于显得突兀。”
秦清点了点头道:“真的很不错,苏小姐对旧上海的文化想必进行过一番钻研。”
方文南笑道:“苏经理经商之前是东南美术学院室内设计系的高材生,她在装修方面厉害得很,现在我们盛世集团的设计部还是在她的监管之下呢。”
张扬也是才知道苏小红还有这方面的能力,仿佛重新认识她一样,向她看了看。
苏小红笑道:“别这么夸我,我这人容易骄傲,对了,酒吧刚刚招了一些演员,都在试用期,我让他们给你们表演!”
苏小红向远处身穿短裙的女孩挥了挥手,不一会儿正中舞台的幕布缓缓拉开,悠扬的乐曲声响起,六个头戴礼帽,身穿燕尾服,下穿短裤丝袜的女郎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她们跳的都是二三十年代百老汇的舞蹈。
秦清望着舞台上的表演,忽然有种重新认识苏小红的感觉,刚开始的时候,她以为苏小红只是一个世俗的人,却没有想到她的内在居然如此丰富。
张扬和方文南凑在一起,谈着三环路工程的事情,他把周云帆那批工程机械的事情说了。
方文南对周云帆这个人也是闻名已久,他知道周云帆在东江是个通吃黑白两道的人物,想不到张扬和他也搭上了关系,他低声道:“周云帆的底子可能不太干净。”
张扬道:“这批工程机械是他从东江工程机械厂拉出来抵债用得,手续齐全,应该没有问题。”
方文南道:“如果手续合法,用他的当然没有问题,反正我们的需要量很大,价钱方面一定要他放到最低!”
张扬笑道:“生意方面我不会过问,过几天他那边应该回来人,我搭桥,具体的事情你们谈!”
方文南点了点头,此时舞台上的表演也到了最火爆的时候,张扬抬起头看了看,不禁道:“我说,你这些演员怎么不穿裙子?是不是有点色情擦边?”
苏小红呸了一声:“张处,我发现你真是封建,现在大街上穿的比这暴露得多了,她们都是正当表演,哪有色情成分啊?是你不懂得欣赏!”
秦清也笑道:“我看没问题!”
那帮跳舞女郎退下去之后,乐曲声变得低柔而悠扬,一个身穿蓝色旗袍的女郎走上舞台,对着麦克风,婉转轻柔的唱起:“……夜来香……我为你歌唱……夜来香……”
秦清沉浸在这充满怀旧带着淡淡忧伤的氛围之中,仿佛真的置身于二三十年代的旧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