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这个夜晚江城市公安局长田庆龙也极其不安,他刚刚收到静安公安局方面的消息,说张扬可能和静安第一百货的一场恐吓公众安全事件有关,根据传真过来的照片,他一眼就认出了张扬,田庆龙实在无法想像,这厮昨天还在江城呆的好好的,怎么今天中午就到了静安闹事,这小子的胳膊伸得是越来越远了。田庆龙本想直接联系张扬,可考虑之后,还是先去找了常务副市长李长宇,毕竟静安方面也只是把张扬列为嫌疑犯,并没有确切的证据表明今天中午的恐吓事件跟他有关,不过有件事可以确定,他在静安第一百货阻碍两名东江刑警办案。
李长宇看着田庆龙手中的那张模模糊糊的传真照片,虽然很模糊,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张扬,李长宇不由得苦笑道:“他何时去得静安,怎么我一点消息都不知道?”
田庆龙无奈的笑道:“你以为他做事情还会跟别人商量?”
李长宇对他的这句话是深有感触的,张扬如果懂得征求别人的意见,就不会搞出伏羊节的那件事,也不回惹出这么多的麻烦。他明白田庆龙把照片先拿给自己看得意思,低声道:“你的意思是……”
田庆龙道:“我是想跟你商量一下,是不是让这小子在惹大麻烦之前赶紧退回来,北原可不是我们能够管到的地方!”
李长宇知道田庆龙对张扬还是颇为回护的,他点了点头道:“还是你跟他说!”
田庆龙当着李长宇的面给张扬打了个电话。
张扬认出田庆龙的电话本来并不想接,可想起今天发生的事情,应该已经传到了江城,还是听听田庆龙说什么,事情究竟发展到了何种地步。
刚刚接通电话,就听到田庆龙的大嗓门吼叫道:“你可真行,让不让我素净?”
张扬得意的笑。
“笑什么?马上你就成全国通缉犯了!”
“我没犯法,凭什么通缉我?”
“别给我装糊涂,你最好马上回江城,协助我们把事情搞清楚!”
“田局,郑寿国你熟吗?”
田庆龙愣了,他不知道张扬何以会突然提起郑寿国,过了一会儿方才道:“他是方局长的小舅子……怎么?你去静安跟他有关系吗?”凭着警察特有的直觉田庆龙嗅到了什么。
张扬道:“方德信是好人还是坏人?”这句话问得直白无比。
田庆龙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怎样回答他:“什么意思?”
张扬道:“我觉着你是个好人,所以你的判断对我很重要,你跟方德信相处了这么多年,在你看来,他究竟是好人还是坏人?你老老实实告诉我?”
田庆龙如同坠入云里雾里,过了好半天方才道:“我不喜欢他!”
“我明白了!”
张扬挂上电话,田庆龙对方德信的判断越发坚定了他刚才的推测,他认为方德信和许常德极有可能是一个利益团体,扬守成正是威胁到他们利益团体的关键因素,而张扬的介入,让他们感到了威胁,所以他们破釜沉舟,甚至想要对付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