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佛祖沈强带着张扬坐进他的宾利车的时候,外面的雨下得大了起来,沈强捶了捶隐隐作痛的双腿道:“这该死的天气!”
张扬瞥了他的双腿一眼:“沈老过去受过伤?”
沈强点了点头,拿起一盒巧克力递给张扬,张扬摇了摇头,沈强自己拿出一块拨开包装塞入嘴里:“几十年的老毛病了,当年我跟着老大打打杀杀,身上大伤小伤不计其数,如今开始一点点向我讨债了,每到阴雨天,双腿疼得就不行,我的两条腿都中过枪,现在还能行走自如已经是奇迹了。”
张扬笑了起来,难怪说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这帮江湖大佬现在看起来风光,可背后又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和痛楚,他轻声道:“有时间我帮你看看,我是中医世家,对这些小毛病有些办法。”
如果沈强在过去听到张扬这样的话一定会以为他是说大话,可刚才目睹张扬给安老按摩的手法之后,他对这个年轻人也刮目相看,而且他又知道安志远把张扬请来的主要目的就是帮助安语晨医病,已经猜到这个年轻人必然身怀绝技,他对安志远的眼光从来都是相信的,即使在发生过安家的灭门惨案之后,他仍然对这位昔日的带头大哥保持着相当的尊重。
安语晨住在慈济医院的vip病房,张扬隔着玻璃窗望着里面,安语晨正静静躺在床上,黑长的秀发散乱在雪白的枕头上,她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天花板,不知在想些什么?安语晨终于意识到有人在外面窥视她,转过脸去,看到张扬嬉皮笑脸的站在外面,她有些憔悴的俏脸顿时变得生动了起来,丰盈的嘴唇弯出一抹可爱的弧线。
张扬走入病房中,把一束鲜花献给了安语晨,安语晨接过鲜花,微笑道:“医院门口买的,不到五十港币,张扬,你可真够抠门的!”
张扬笑了起来:“来得匆忙,没顾上挑,再说了,我哪有那么多港币,这五十块还是找沈老借的!”
安语晨格格笑道:“沈爷可是放高利贷的,你这五十块,明天说不定就变成了五万块!”
张扬瞪大了眼睛:“我靠,不会吧?”
安语晨笑着点了点头。
张扬道:“没事儿,他还等着我帮他治腿呢,敢找我收高利贷,我把他两条腿都给治残了!”
“你好歹毒!”
张扬自行拉了张椅子在安语晨床边坐下,安语晨把氧气给拔了,坐直了身子。张扬看了看床边的记录,低声道:“怎么?还发烧?”
安语晨叹了口气道:“这次病得很奇怪,突然就发起烧来,一个星期了,体温始终在38.5°C以上,吐了两次血,可验血结果表明,我的血象并没有任何异常,目前他们都是对我进行对症治疗。”
张扬伸出手去,安语晨顺从的把欺霜赛雪的皓腕递了过来,张扬探了探她的脉息,过了一会儿方才道:“回家吧,这里并不适合给你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