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常委会之后,李长宇被市委书记洪伟基请到了他的办公室,洪伟基等秘书出去之后,拉开抽屉,从中拿出一个红包递给了李长宇:“恭喜啊!”
李长宇笑了起来:“这么隆重啊!”捏了捏信封居然有一千块,他玩笑道:“我拿市委书记的钱算不上受贿吧?”
洪伟基笑道:“你再废话,我就直接缴到市纪委廉政账户上去!我的血汗钱,你不要还给我!”
李长宇乐呵呵把红包收了起来,掏出中华烟给洪伟基上了一支,洪伟基向烟盒上瞥了一眼,开常委会的时候,他常常注意别人抽烟的品牌,这些常委们抽得多数都是一些高档香烟,这些烟肯定不是靠个人工资买来的,洪伟基忽然想起李长宇被双规的时候,纪委调查他,他对收取烟酒直认不讳,想不到这场双规并没有给他留下太多的阴影,看来烟酒还是照收不误。
李长宇点上香烟在洪伟基办公桌的对面坐下,吐出一团烟雾道:“听说新来的代省长宋怀明是乔老的得意门生!”
洪伟基点了点头道:“我也听说了,宋省长年轻有为,在静安担任市委书记的时候,就把静安搞得有声有色,看来他以后的提升空间很大。”说起人家,洪伟基不由得联想起自己,心中一阵哀叹,如果不是许常德的问题耽搁了自己,他现在早已经成为平海省常委了。人在仕途上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可以说他来江城之前,他的官路一直都很顺,在李长宇还是春阳县县委书记的时候,他已经成为了地级市市委书记,可现自从来到江城之后,他有种止步不前的感觉,而李长宇正在不断和他缩小差距。
李长宇道:“宋省长要等到明年省人代会才能把这个代字去掉!”
洪伟基从老同学的这句话中把握到了他的真正含义,不禁笑了起来,宋怀明把代字去掉只要走走程序就行了,对宋怀明而言,代省长和省长没有任何的区别,而李长宇就不同了,明年江城也会召开人代会,人代会上会选举江城市市长,就眼前来看,代市长左援朝无疑是最有希望的人选,可是常务副市长李长宇最近政绩突出,大有后来居上的势态。就洪伟基个人而言,他还是希望李长宇胜出,和这个老同学搭班子,毕竟要比左援朝舒服得多。左援朝虽然很聪明,可是在政治上过去喜欢出风头,和李长宇的深沉内敛相比,左援朝的棱角就显得有些分明了,这种人如果得势,连自己这个市委书记都不会被他放在眼里,更何况,洪伟基一直怀疑上次举报自己的人就是左援朝,所以才对左援朝的大哥下手,狠狠挫了一下他的锐气,左援朝现在表面上对自己很客气,可他的内心未必这么想。人的政治修为到了一定的地步考虑问题就很全面,会换位思考,洪伟基换位思考的结果就是,左援朝现在一定很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