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田庆龙曾经亲眼见识过张扬帮助春阳县委书记杨守义延长生命的奇迹,如今这奇迹再次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不过他显然要比杨守义幸运的多。昨天的记忆一点点涌上心头,田庆龙道:“那些孩子……抓到了吗?”
蒋心悦心疼的握住他的手道:“庆龙,别说话了,那些事有人去做,你就别操心了,安心养伤,任何事都等到出院再说。”
田庆龙喘了两口方才道:“我离开办公室……之前,曾经……曾经接到一个恐吓电话……”
田庆龙清晰记得,那个恐怖电话的内容,他是一个有着多年经验的老公安,他认为刺杀自己的事情绝非偶然,现在回想起来,那个小偷有意识的将自己引到那条小巷,然后事先埋伏在那里的三名少年猝然向自己出手,这四名少年和那个恐吓自己的电话也许有着丝丝缕缕的联系。
左拥军安慰田庆龙道:“你就别想其他事了,好好养伤,这件事我会帮你反映上去!”
左拥军离开病房,正遇到前来探望父亲的田斌,他把刚才田庆龙说的事情告诉了田斌,田斌愣了一下,随即胸中燃起熊熊怒火,他转身就向外面走去。
方海涛记不起自己这是第几次被提审了,可这次田斌的眼神让他感到害怕,当房门紧紧关闭之后,方海涛强壮镇定道:“我都告诉你多少次了,我没贩毒……”
田斌点了点头,忽然伸出手去抓住他的头发,虎视眈眈的注视着方海涛道:“告诉我,是谁害我爸爸?”
方海涛笑了起来:“他死了吗?太好了,你他妈报应……”
田斌怒吼一声,一拳打在方海涛的腹部,打得方海涛摔倒在地上,然后田斌的皮鞋踩在他的手指上:“你说不说?”
方海涛紧咬着嘴唇,从牙齿缝里蹦出一句话:“田斌,我只要有一口气在,我会把你弄死……”
田斌慢慢踩了下去,疼痛让方海涛发出一声闷哼。他忽然发疯般向田斌扑了上去,一口咬在田斌的小腿上,田斌抽出警棍狠狠抽打在他的身上,可方海涛无论他怎样抽打自己,就是不松口。方海涛满头满脸的鲜血,形容极其恐怖,而田斌也因为仇恨染红了双眼,他近乎失去了理智。
就在这时候,审讯室的房门被人从外面撞开了,公安局副局长董德志率领两名警员神情严肃的出现在门外,看到眼前的情景,他勃然大怒,怒吼道:“田斌,给我住手!”
田斌愣了一下,两名警员冲上来将田斌给制住,田斌这才留意到在董德志的身后还有一名表情威严的警官,田斌认出那人竟然是省公安厅厅长王伯行,他沸腾的热血忽然冷却了下来。
满脸是血的方海涛大声嚎叫着:“田斌,我操你妈,你是警察,警察打人啊!”
江城市公安局长田庆龙被刺一案惊动了整个平海省,省常委对此作出了迅速的反应,成立了由省公安厅厅长王伯行亲自挂帅的专案小组,王伯行此次前来是为了指导侦破工作,并代表省领导慰问受伤的田庆龙,可刚刚来到江城公安局就看到了田斌刑讯逼供,拷打嫌疑人的场面。纵然田斌是田庆龙的儿子,就算他有千百个理由,可今天他的这番作为都是公安系统的大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