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如果不是一件意外的发生,这次的晚宴应该是极其圆满的,可世上很难有完美的事情,其中充满了变数和插曲,楚嫣然陪同外婆去洗手间的时候遇到了一次意外,她刚刚走出洗手间,忽然感觉到有人伸手在自己玉臀上轻轻拍了一记,楚嫣然很愕然,愤怒地转过身去,却看到身后一位年轻男子,风度翩翩的站在那里,他手里拿着一个钱包道:“对不起,小姐,这钱包是您掉的吗?”他笑得很真诚,让人很难相信这样的人会抱有恶意,拍楚嫣然的那一下也不重,可楚嫣然仍然意识到他不怀好意,她摇了摇头,想开口斥责这名男子两句,却不知如何开口。
那名年轻男子笑道:“你好,我叫乔鹏飞,可以认识下吗?”
此时玛格丽特走了出来,楚嫣然一言不发的走向外婆,搀着外婆向包间走去。
如果事情就此结束也并没有什么,可是随后她听到身后的笑声,转身望去,却见乔鹏飞的身边多了几个年轻男子,他们纷纷拿出钞票递给乔鹏飞,乔鹏飞的唇角带着得意的笑容,他接过钞票随后跟那帮朋友走入了富贵厅。
楚嫣然顿时明白了,这些人肯定是利用她来打赌,一种被侮辱的感觉让楚嫣然俏脸通红,她恨不能马上回去找回公道,可外婆却将她的手臂握住:“回去,我都看到了!”
楚嫣然愤怒道:“可是……”
玛格丽特淡然道:“没有可是!回去再说!”
返回房间之后,张扬也觉察到楚嫣然的神情有些不对,正想找机会询问的时候,玛格丽特向他挥了挥手,示意张扬跟她出来一下,张扬跟她来到一旁,玛格丽特附在张扬的耳边轻声道:“刚才,有个流氓摸了嫣然的屁股!”老太太说话也太直接了,张扬一听就恼了,如果不是在场的重要人物这么多,他早就大声嚷嚷起来了。
玛格丽特小声道:“富贵厅,一个叫乔鹏飞的,你知道该怎么做?”老太太存心给张扬一个考验,却又充满了唯恐天下不乱的意思。
张扬点了点头,转身就走了出去。
楚嫣然害怕张扬惹事,想要跟出去,却被外婆一把拉住。文国权和宋怀明都是明察秋毫的人物,他们已经觉察到有些不对,宋怀明道:“发生了什么事?”
玛格丽特微笑道:“没事,我让张扬出去给我买串冰糖葫芦!”
杜山魁笑道:“马莉,你这么大年纪了,居然还喜欢吃冰糖葫芦?”
玛格丽特微笑道:“人最难得的是有血性,有童心!”
富贵厅的房门缓缓被推开了,张扬出现在门外,房间内正在喝酒的一群年轻人十分的错愕,他们看着这个突然闯入的陌生人以为他找错了地方。
张扬的表情很和蔼很友善,他笑道:“那位是乔鹏飞啊!”
乔鹏飞眯起双目,充满警惕的望着张扬,虽然他没有承认自己的身份,可是张扬已经从眼神中确认了他,张扬笑着伸出手去:“认识一下,我叫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