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安语晨站在春水河畔,展开双臂,闭上美眸,用力发出一声尖叫,这是一种心底郁闷情绪的释放。
可张大官人被她吓了一跳:“丫头,大半夜的,你别把狼招来!”
安语晨笑道:“叫了一声,心里好受多了!”
张扬点了点头道:“觉着舒服就多叫两声!”
安语晨点了点头,真的把两手圈起来又叫了一声。
树丛中一只野猫跟着喵呜叫了起来。
张大官人忍不住笑了起来:“把猫招来了,它还以为你叫春呢!”
安语晨羞得俏脸通红,抬脚就向张扬踢了过去:“你才叫春呢!”
“干什么的?”两名巡警走了过来,其中一人拿着手电筒向他们照了过去,张大官人下意识的眯起双眼。
“张主任!是您呐!”一名警察认出了张扬,看来这厮现在的知名度可不是盖得。
张扬可不认识人家,有点哭笑不得的点了点头。现在自己也是知名人物公众人物,看来做任何事也得注意影响了。
两名巡警搞清楚怎么回事之后,向张扬笑了笑,也没多说话,转身离去了。
张扬向安语晨道:“都十二点多了,回去吧!”
“我不想回去!”安语晨在河畔的石阶上坐下,张扬陪着她坐下,抓起一颗小石子扔入春水河中,平静的河面泛起一串涟漪,秋月的倒影被水波揉碎,散出无数碎银。
张扬微笑道:“真打算留在江城了?”
安语晨点了点头道:“我在香港已经没有亲人了!”
“你还有父亲,还有兄弟!”
“我和爹哋很难沟通,他有他的家庭,他的生活,我不想影响他,也不想他干涉我!”
张扬笑道:“父女之间哪有隔夜仇呢?你只是一时生气,过段时间就好了!”
安语晨搂住双膝道:“张扬,其实我明白的!”
“明白什么?”
“我没多久好活了!”
张扬内心一震,转身望向安语晨,安语晨的目光凄迷,望着月下的春水河,流露出淡淡的忧伤:“我不恨我爹哋,我只是不想他们为我担心,我想换个环境,想重新生活,在我所剩不多的时间里,忘记我是一个病人,像个正常人一样活着,我死后,就葬在清台山,埋在爷爷身边,和他老人家做伴!”
张扬当然明白安语晨如此悲观的原因,他低声安慰道:“丫头,我在想办法,难道你对我没有信心?”
安语晨笑道:“我相信你会尽一切努力帮我,可很多事并非是人力所能够挽回。”她深深凝望张扬道:“其实我已经很满足了,对我来说,每活一天都是上天给我的恩赐!”
张扬默然无语,心中也感到说不出的难过,如果安语晨真的病发离去,那么自己想必会十分伤心。
安语晨道:“对了,阿文说可以和乔梦媛合作,她的计划书不错,不过有些细节还要商榷,我留在江城也为了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