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扬嘿嘿笑了起来:“你别忙着批评我,我这不从北京给你稍东西来了,咱爸咱妈可真疼你啊!”
杜天野道:“我爸我妈他们身体好吗?”
张扬点了点头道:“好的很,打算今年来江城过年呢。”他压低声音又道:“这次顾明健的事情都是王学海捣鬼,多亏文副总理出面,蔡部长才肯善罢甘休。”
杜天野道:“王学海家里也是很有背景的,不过他做这件事什么目的?对他又有什么好处?”
张扬道:“可能是因为东江纺织百货商场工地停工的事情记恨顾书记,所以报复。”
杜天野道:“理由很牵强啊!照你所说,王学海策划这件事等于把自己推到了一个全民公敌的地步,他这个人我有所了解,很狡猾很精明,怎么可能犯这样的错误?事情败露之后,顾书记、蔡部长他们岂会饶了他?别说在平海,就是在北京、在中国,以后也没有他多少容身之地了。”
张扬道:“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做,可是这件事一定和他有关!”
杜天野道:“我听说你在京城又和八卦门发生了冲突,你说你好歹也是一个国家干部,动不动就打打杀杀的,让人家看着笑话。”
“有什么可笑话的,我可是一直都奉行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基本原则,他八卦门欺负到我头上来了,你说我总不能一点表示都没有?”
杜天野知道这厮的脾气说了也没用,叹了口气道:“你多少收敛一些,又有人民来信告你了,说你利用不正当手段贿选,你这个十佳青年啊,真是惹了不少的麻烦。”
张扬道:“想不被人告,不被人说,就得什么事情都不做,我要是混日子的话准保没事。”
“严副市长提议你当企改办主任,这件事被我否决了!”
张扬愣了愣:“为什么?”虽然企改办现在是他说话当家,可毕竟只是一个副主任,能够转正也是一件好事。
杜天野道:“最近告你告得太厉害,很多举报信都送到了省里,虽然市常委很多人都欣赏你,可还是又不同意见的。”
张扬道:“我无所谓,反正自己行得正坐得直。”
杜天野道:“国资委副主任马华成很快就去企改办担任主任一职,你要有个心理准备。”
张扬愣了,他想不到杜天野竟然给自己弄了个顶头上司,一时间不知他究竟在打什么算盘,双眼直愣愣的看着杜天野。
杜天野不慌不忙的端起酒杯跟他碰了碰,自己先干了这一杯,看到张扬仍然没动,知道他心里有想法,微笑道:“这可不是我一个人的主意,企改办有个老同志帮你坐镇,以后责任可以分担一些,你可以放开手脚做更多的事情。”
张扬道:“这企改办是我一手建立起来的。”
“我知道,可企改办是国家的又不是你一个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