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左援朝感情充沛道:“大家好!孩子们好,本来在我的日程中是没有今天的这次活动的,可我听说大家在这里献爱心,我便马上决定,一定要来,一定要替我们江城市的领导感谢在场各个企业,水上人家给大家开了个好头,你们这些企业给孩子们做了一件大好事,我们的改革就是要让经济得到发展,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企业有了更好的经济效益才能回报社会,产生更好更大的社会效益,看到你们今天的行动,我深受感动,我相信江城的每一位老百姓也一样会感动!只有关爱社会的企业才是有前途的企业,你们这样的企业越多,我们江城的发展就会越快,我们中国的明天才会更好!”
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张扬向福利院院长使了一个眼色,福利院院长发动孩子们给在场的每一位嘉宾发送爱心徽章,这自然又成为记者们瞩目的焦点。
合照的时候,左援朝站在中间,袁成锡和严新建两位副市长站在他的两旁,三人带着爱心徽章,脸上都露出会心的笑意,今天算是来对了!
当天中午几位市长全都留在水上人家吃饭,这顿饭的意义不一样,陪着福利院儿童吃饭,这叫献爱心,和新帝豪的那种纯粹商业意义上的饭局不一样,同样是作秀,可怎样作秀更有政治意义,这帮领导分得很清楚。开业剪彩和关心少年儿童的意义差远了。席间每一位市领导都表现出浓厚的爱心,不时给身边的孩子夹菜,嘘寒问暖,还不停的抚摸他们的头顶,诚然,其中包含着一定的作秀成分,可面对这些纯洁的孩子,看到他们的处境,市领导们内心中最脆弱的部分还是被触动了,左援朝当即表示会批下一笔财政拨款用于改善孩子们的生活和教育环境。
当天午饭以后,市领导们还陪着孩子们在湖边进行了娱乐活动。
左援朝和孩子们在草地上踢了会球,也是满头大汗,张扬走过来递给他一瓶矿泉水:“左市长歇歇吧!”
左援朝点了点头,指了指不远处的连椅,张扬跟着他一起来到连椅上坐下,左援朝喝了两口水,舒了口气道:“岁月不饶人啊!”
张扬笑道:“左市长年富力强,怎么会生出这样的感慨来?”
左援朝意味深长的看了张扬一眼道:“精力无法和你们这些年轻人相比,头脑也无法和你们这些年轻人相比了。”
张扬知道他所指的一定是今天的事情,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道:“其实我没想这么多,只是想着天气冷了,这些福利院的孩子生活条件不好,趁着这个机会,组织企业奉献一下爱心,回报一下社会。”
左援朝心说你没想这么多才怪,他微笑道:“这么有纪念意义的事情,为什么不提前跟我说一声,我也好有个准备嘛!”今天真的让张扬搞了个措手不及,如果不是自己中途加入,恐怕笑话就闹大了,假如两件事同时上了新闻,自己岂不是被对比成了一个反面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