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因为在室外,现场人很多,所以肖鸣特地让人准备了话筒,宋怀明站在话筒前,微笑道:“大家好,今天是我第一次到江城开发区来,说句真心话,江城开发区比我预想中建设的要好,我看过开发区的规划,也看到了目前开发区的建设进度,很好,你们想要搭建的这个舞台很大,可舞台搭好了,想要人气搞上去,就必须要有好的演员,汇通、蓝星、一个个国内外知名的企业已经看中了这片土地,我相信,随着他们入驻江城,会有越来越多的眼光投向这里,用不了多久的时间,开发区就会变得群星璀璨,成为平海的一颗真真正正的经济明珠!”
现场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宋怀明等掌声消退之后,继续道:“我们的国家正处于深化改革的时代,我们每一位领导干部都承担着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做官不是为了光宗耀祖,不是为了耀武扬威,当官是要为老百姓谋福祉,当官是要为我们的国家鞠躬尽瘁!我相信,在场的每位同志心中都有……”
现场忽然停电了,宋怀明的声音陡然变小,他不得不停下讲话。
杜天野和左援朝两人的脸色都不好看,这种时候居然停电!他们把目光投向肖鸣,其中充满了不悦。
肖鸣瞬间额头就冒出了冷汗,他强装笑颜道:“可能是线路问题,我马上去查!”
他离开平台,下面的工作人员已经迎了上来,低声道:“电力局又拉闸了!”
肖鸣心里这个怒啊,这帮电力局的家伙也太猖狂了,今天是省长大人视察开发区,他们还敢这么做,搞得江城市领导如此难堪,这口气无论如何都咽不下,肖鸣拿起手机直接给电力局局长冼东山拨打了电话,想不到对方的手机始终无人回应。
张扬从一旁也溜达了过来:“怎么回事?又拉闸了?”
肖鸣咬牙切齿道:“电力局这帮混蛋,搞什么?”说这句话的时候,又来电了。
麦克风发出一声尖锐的嚣鸣,工作人员慌忙上前调整好,宋省长的脸上始终保持着谦和的微笑,他云淡风轻道:“看来我和这个话筒也需要好好磨合!”
所有人都笑了起来。
宋怀明继续他刚才的讲话:“我相信,在场的每位同志心中都有这份责任感,相信你们一定会为江城的建设,为江城的经济奉献自己最大的力量,大家放心,我们省里一定会尽最大可能给你们帮助,给你们支持,你们……”电又断了。
宋怀明刚才就有了某种不祥的预感,所以他尽可能压缩自己的讲话,准备在三两句内结束,可他讲话的速度终究还是没跟上拉闸的速度。
现场鸦雀无声,谁都看出宋省长不高兴了。
宋怀明离开了观景平台。
杜天野经过肖鸣身边时,低声道:“搞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