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秦欢越是这样说,秦萌萌越是心酸,她实在无法在病房内呆下去了,转身跑了出去,一出门就靠在门旁低声啜泣起来。
秦欢坐在病床上,望着门外,怯生生道:“阿姨又生我气了!”
张扬伸手轻轻抚摸了一下他的小手:“别怕,阿姨没生你气!”
床位医生为秦欢检查了一下,他向张扬道:“还是尽快转院吧,提起脑外科,北京中海那边实力在国内首屈一指,你还是去那边找专家看看。”他说完看了看秦欢,有些惋惜的摇了摇头。
秦萌萌红着眼睛走了进来,看到张扬仍然没走,声音略显沙哑道:“你去忙吧,多谢你了!”
张扬点了点头,人家都下了逐客令,自己也不好留下来,他起身要走,秦欢却紧紧抓住他的大手,双目中充满期盼和不舍。
张扬轻声道:“小欢,叔叔回头再来看你!”
秦欢咬了咬嘴唇,终于放开了张扬的大手,张扬来到门前,转身望去,却见秦欢正看着他,晶莹的泪珠儿顺着他苍白的小脸不断落下。
张大官人最看不得这样的情景,他心里实在不是滋味,他向秦萌萌道:“麻烦你跟我出来一下!”
秦萌萌有些诧异的看着张扬,这个人真是奇怪,平心而论,人家救了自己的孩子,还帮着垫付了医药费,自己理应感谢他,可他好像管得实在太宽。
秦萌萌跟着张扬来到门外走廊内,低声道:“你还有什么事?”
张扬道:“刚才医生的话你听到了?小欢脑子里有个瘤,天津治不了,他建议去北京中海医院,我看小孩子的病情千万不能耽搁,中海那边我有熟人,我开车过来的,要不咱们这就去北京给孩子看病!”
秦萌萌真是诧异到了极点,雷锋她听说过,这世上有好人她也知道,可像眼前这种要把好人好事做到底的人她还是第一次见到。秦萌萌绝不相信一个人会不求回报的付出,她冷冷道:“给孩子看病是我的家事,好像和你无关!”
张扬听到这话顿时火了,指着秦萌萌的鼻子就骂道:“你他妈什么人啊?秦欢是你亲……亲外甥,你这当姨妈的怎么一点都不担心?看你长得人模狗养的,没想到是一只冷血动物!”
秦萌萌没想到这厮张嘴就骂人,气得俏脸煞白:“你……”
“你什么你?我告诉你,我就看你不顺眼了,秦欢的事情,我还就管定了,现在你就得跟我去中海给他看病,否则我他妈去妇联告你!”
秦萌萌怒道:“你无理取闹!”
“无理取闹也比你毫无人性高尚!”张扬脾气上来了,什么后果早就抛到了一边,他转身就返回了观察室。
秦欢见到他去而复返,小脸上顿时露出了笑容:“叔叔!”
张扬将他瘦小的身体抱起,柔声道:“叔叔带你去北京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