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左仁是一个不通人情世故的木讷男,明明心地很好,可总是在说话做事的时候不经意间得罪人,因此认识他的人都不愿理他,左仁为此苦恼万分。
这一天,左仁得到了一个来自未来的小仪器,这个小仪器可以轻松的探测到目标的情绪变化,以及简单的身体状况,并作出最正确的应对方案。
从此,左仁学会了做人,朋友遍布天下,红颜知己不计其数,幸福也因此而来。
安语晨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张扬自从升到了副处之后,便开始止步不前,当然这跟体制中的规定有关,凭心而论,张大官人的升迁速度已经布满了,从一个没编制的编外人员在两年内就混到了副处,并登上江城市招商办副主任的位置,这蹿升速度已经可以用坐火箭来形容了。
张扬没好气的瞪了安语晨一眼:“别提这个!”
乔梦媛笑道:“一提升官就是张扬心中永远的痛!”
杜天野意味深长道:“人不可以太贪心,你今年才多大?这样的年纪,这样的级别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张扬道:“我也没啥不满足的,我也不是个贪恋权力的人,我是觉着,我这样的干部得不到进一步的重用,是江城百姓的损失,是平海老百姓的损失……”
乔梦媛和安语晨同声道:“是全中国老百姓的损失!”
张扬一脸坏笑的看着乔梦媛:“要不你给乔老打一电话,给我弄个市长啥的干干!”
杜天野真是服了他,这厮的这张嘴没有不敢说的话。
乔梦媛随着跟张扬的接触增多,对他也有所了解,自然不会当真,微笑道:“用得着那么麻烦吗?你未来岳父就是平海省长,你干爸是文副总理,想升官不用绕这么大弯子吧!”
张扬叹了口气道:“天下间像我这种不靠裙带关系,只靠自己的努力,靠自己的能力努力打拼的人实在太少了,你们说我是不是很优秀?”
杜天野对他的厚脸皮无可奈何:“我反正没觉得。”
乔梦媛道:“我也没觉着。”
安语晨摇了摇头道:“我也没觉得!”
当晚安语晨跟着张扬去了木屋别墅,她性情率真,根本不会在乎别人说什么闲话,张扬更不会在乎,他的名声在江城原本就不怎么样,随便别人去说吧,再坏又能坏到哪里去。
几个人在酒店外分手,乔梦媛把杜天野送回市委家属院,张扬则开车带着安语晨前往木屋别墅。
吉普车开到南湖翠堤路的时候,突然抛锚了,张扬下了车,掀开引擎盖捣鼓了一会儿,可惜他修车的水准实在一般。
安语晨推开车门跳了下来:“怎么回事儿?你这破车尽是出毛病!”
张扬道:“我也搞不清楚,可能是撞了几回落下了内伤,最近频繁趴窝,搞得我都烦了!”
湖边风很大,安语晨穿的单薄,站了一会儿被风吹得连打了几个喷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