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章睿融笑道:“张扬已经代表招商办挽留过我了!”
常凌峰停顿了一下:“我不是代表招商办!”不是代表招商办就是代表他自己,常凌峰说出这番话的确经过了相当的努力。
章睿融美眸之中倏然亮了一下,可随即又如天际流星一般消失的无影无踪,她柔和的唇角露出一丝温馨的笑意:“我不适合留在这里,勉强留下来,只会给你们惹更多的麻烦,我这次离开,也并不代表我和江城就中断了联系,以后我还会回来。”
这句话让常凌峰多少感到了一些希望。
汽车已经行驶到火车站停车场,外面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章睿融轻声道:“我下车了,你不要送了,下雨天送人挺伤感的!”
常凌峰笑了笑,心头忽然感觉到难以言喻的不舍滋味。
章睿融推门下了车,发现常凌峰已经撑着伞跑了过来,为她挡住头顶的风雨,她的心中涤荡着温暖,此时方才意识到,江城也有她留恋的地方。
常凌峰为了避免风雨淋到她,尽量把雨伞靠到她的那一边,自己的半边身子都被雨水打湿,章睿融道:“不要只顾我,你自己都淋湿了。”
常凌峰道:“你路程远,我回家可以换!”
章睿融听他这样说,只能由着他。
两人并肩在风雨中走着,他们都想说些什么,可是又不知该说什么?来到候车室门前,章睿融看了看常凌峰:“我走了!”
常凌峰点点头:“以后有机会,常回来看看!”
章睿融笑道:“一定会的,你要是去了北京,也要和我联系!”她心中却明白,自己这次前往北京还不知道要被派到什么地方,按照她隶属四局的情况来看,她十有八九会被派往港台。章睿融再次道:“别送了!”
常凌峰停下脚步,看着章睿融慢慢走入候车室内。
章睿融走了几步,回过头去,看到常凌峰仍然站在外面,她咬了咬樱唇,挤出一个笑容,向他挥了挥手,此时她的手机响了起来。章睿融拿起电话,电话中传来一个沉稳的男声:“章睿融,我是四局局长邢朝晖,根据我们研究后决定,你暂时留在江城!”
常凌峰满怀失落的启动了引擎,车窗被轻轻敲响了,章睿融被雨水淋得有些苍白的俏脸出现在他的面前。常凌峰又惊又喜:“小章!”
章睿融可怜兮兮道:“北京的工作黄了,常主任,招商办还有我的位置吗?”
常凌峰重重点了点头道:“只要我在,位置永远为你保留着!”
张扬早就接到了邢朝晖的电话,他首先想到的是便宜常凌峰了,这下这小子得偿所愿,然后想到的是,国安对自己仍然没死心,仍然阴魂不散的缠着他,虽然邢朝晖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声明,这件事跟你没有关系,可张大官人信他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