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在杜天野为了张扬的事情四处奔走的时候,张大官人却和安语晨一起带着秦欢在雅云湖泛舟,仿佛这件事根本和他无关。秦欢刚刚恢复健康,趴在船舷上拨弄着湖水,发出一串串欢快的笑声。
安语晨一手揽着秦欢,生怕这孩子一不小心落到湖里。
张扬闭着眼睛,头仰靠在椅背上,唇角带着淡淡的笑容,任凭阳光直射在他的脸上。
安语晨终于忍不住道:“再晒,你那张脸油都要晒出来了。”
张扬笑了一声,却仍然没有睁开双目:“真舒服,清风明月,凉风习习!”
“明月你个大头鬼,你睁开眼睛看看,现在是大中午,红日高悬!”
秦欢呵呵笑了起来:“爸,你连白天黑夜都分不清楚了!”
张扬坐直了身子,睁开双目,强烈的阳光让他眯起了双眼:“知不知道什么叫无官一身轻?这就是我现在的感觉!”
安语晨凝望张扬,她当然知道张扬现在所承受的压力,而这一切正是因为自己而起,她咬了咬樱唇,展露出一个快乐而明朗的笑容:“市里又没有处理你,你还是招商办主任!”
张扬道:“我才想起来,今天我旷工了!”
秦欢道:“爸,旷工是什么?”
张扬道:“旷工就是跟你们学生逃学一样!”
“逃学不是好孩子!”秦欢认真地说。
安语晨笑道:“你爸本来就不是好孩子!”
秦欢抗议道:“姐,我爸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人,是大英雄!”
安语晨这个郁闷啊:“我说你这孩子,你凭什么叫我姐啊?”
张扬道:“我让他叫的,你是我徒弟,他是我儿子,他不叫你姐叫你什么?”
安语晨道:“不成,我不当他姐,他这么小一孩子,叫我姐我不是亏大了!”
张扬笑道:“不当姐啊?”
安语晨认真的点了点头。
“真不当?”
“不当,坚决不当!”
张扬道:“儿子,以后叫她干妈!”
“干妈!”
安语晨一张俏脸红到了耳根,脸上的表情似笑似颦,愣了好半天方才猛地推了张扬一把:“流氓师父!”
坐在船舷上的张大官人猝不及防,被她推得一个倒栽葱落入了湖水里。
吓得秦欢尖叫起来,可随即又看到张扬水淋淋的爬了上来,不禁格格欢笑:“我就说了,我爸最厉害!”
安语晨搂着秦欢笑得就要直不起腰来,望着张扬水淋淋狼狈不堪的样子,她忽然意识到自己在此时才是最幸福的,她的快乐她的幸福全都因为一个人。
安达文脸上的淤青仍然没能褪去,他望着从门外走入的安语晨,安达文早已料到她会来,微笑招呼道:“姐!来了!”
安语晨来到安达文面前,很平静的看着他:“阿文,你到底想要什么?”
安达文双手交叉在一起,向后靠在椅背上,他是个阴谋论者,即使昨天安语晨当场昏倒,他也存在怀疑,他怀疑安语晨是故意伪装,利用昏倒来破坏签约,不过张扬的举动,让他占据了主动,安达文没有说话,望着安语晨只是微笑,他笑得很阳光,单纯的就像一个高中生,可单纯的表象后却藏着深不可测的心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