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陈绍斌没想到张扬会出现在这里,马上充满了警惕,来到张扬面前用手捣了捣他,趁着周围没人注意,低声道:“哥们,别坏我事儿!”
张扬笑骂道:“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陈绍斌搂着他的肩膀道:“哥们,老实交代,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张扬颇为无奈,自己只怕是说不清了,他照实说道:“我刚从江城过来,眼看中午了到这里吃鱼,想不到遇到你们了。”
“这么巧?”陈绍斌一脸狐疑。
张扬骂道:“靠,居然怀疑我,我就是故意来的,回头点菜我吃死你!”
陈绍斌笑道:“咱们张主任不会那么没品!”
梁艳站在饭店门口招呼他过去,陈绍斌起身走了过去,原来他事先订的三桌饭老板没有预留,现在没位置了,陈绍斌一听就火了,他原指望借着这件事在常海心的面前表现一下,想不到中途出了岔子,近三十人都等着吃饭呢,预定好的位置居然没有了。这让陈绍斌感到很没面子,他冲着店老板大吼道:“你怎么回事儿?我提前三天就打电话订座了,为什么没有位置?”
那店老板也不是什么善于之辈,这湖畔人家的生意火爆,手里有了几个钱,心气自然就狂傲了起来,这就是财大气粗,冷冷瞥了陈绍斌一眼:“我这湖畔人家从来就没有订座之说,谁先来谁先坐,你爱等不等,我他妈还不乐意做你生意呢!”
陈绍斌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吃了瘪,哪能咽下这口气,指着店老板的鼻子骂道:“你他妈什么东西?开个小饭店还他妈得瑟起来了!”
那店老板叉着腰,嘴里叼着烟:“找揍是不是?”
陈绍斌原本就不是什么好脾气,更何况今天他失了面子,他点了点头:“我告诉你,今天是你这饭店开业的最后一天!”
店老板冷笑道:“真牛逼,感情这年月吹牛逼都不用报税!”说话的时候,店里面出来五六个精装的汉子。
张扬看到起了纠纷,起身走了过去,拍了拍陈绍斌的肩膀道:“怎么个情况?”
陈绍斌道:“妈的,订好的座位全都没了!一点信用都没有!”
店老板道:“你趁早走人,别耽误我生意,否则,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陈绍斌气得抬脚想要跺他,被张扬一把给拉住了,张扬道:“清平湖一带饭店多了,你非得在这儿吃啊!”
陈绍斌怒道:“我咽不下这口气。”
张扬笑了:“咽不下这口气也不能动手打人啊!”
店老板看着张扬有些眼熟,可一时间想不起在哪儿见过。
张扬掏出手机,当着几个人的面给张德放打了个电话,这里属于保和县,当初张德放是保和县公安局副局长,张扬道:“张局啊!你还记得湖畔人家吗?”
张德放想起来了:“怎么,想去吃饭,我给他老板打个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