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扬道:“顾书记退下来的很坚决,人家是想离开的彻彻底底,放牧南山,颐养天年了!”
常颂道:“顾书记的这种气魄多数人都没有,很多领导嘴上说退下来,可仍然对权力依依不舍,这样的事情体制内可不少见。”
张扬笑道:“中国的历史就是如此,从古到今,哪朝哪代都会出现几个太上皇!”
常海心道:“归根结底还是心中的权力欲!”
常颂道:“以后我到了年龄马上就退下来,我也要学顾书记,退得干干净净,六十岁还不算大,到时候,我开着车,带着你妈妈周游全国,我答应过她,可一直没有时间去做!”
常海心笑道:“放心吧,我们一定不会阻止你们过二人世界!”
下午的时候,常海心和张扬在南国山庄的网球场打了几局网球,常颂兴致盎然的跟着旁观,刚巧南国山庄的老板,新加坡人李光南也在场地中锻炼,看到常颂,慌忙停下,迎了上来,笑道:“常市长,一起打球吧!”
常颂笑着摇了摇头道:“我不会,陪我女儿过来玩的?”
李光南点了点头,笑道:“那位年轻人是常小姐的男朋友?”
常颂笑道:“同学,他叫张扬!”
李光南的南国山庄建成开业已经有五年了,可是他平时很少来,因为他的生意重点还是在南洋,所以他对张扬的名字也不怎么熟悉,笑道:“球打得不错!”
常颂道:“你这南国山庄很不错!搞得很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
李光南道:“我虽然是新加坡人,可也是炎黄子孙,对祖先的文化喜欢得很!”
常颂道:“新加坡多数都是华人,不过对祖先有像你这么深感情的并不多!”
李光南笑了笑:“常市长并不了解新加坡!”
常颂微笑纠正道:“是不理解,我总是不明白为什么你们国家对美国比中国要亲近得多!”
李光南的表情略显尴尬,他本来想趁机和常颂谈谈去岚山投资成衣厂的事情,可常颂一开始就表露出对新加坡并无好感,弄得李光南有些无从入手,可生意人毕竟是生意人,他头脑十分灵活,很快就转移话题道:“常市长,我最近去过岚山经济开发区,其规模和发展在国内绝对首屈一指。”
常颂笑道:“岚山开发区发展的势头很不错,开发区企业已经成为岚山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
李光南道:“我很看好岚山的未来,正准备去岚山投资!”
常颂道:“欢迎啊!岚山的大门永远向爱国商人敞开!”
李光南笑道:“到时候还望常市长给予方便!”
常颂点了点头道:“好!”
李光南和常颂说话的时候,能够感觉到常颂的气势很强盛,这个好字回答的很平淡,缺乏常见的热情,李光南原本希望常颂反应的更热情一点,常颂的态度让他有些失望,可转念一想,岚山这个年轻的城市正在将越来越多的眼光吸引过去,自从成为国家经济开发区之后,国内外投资商蜂拥而至,人家根本不缺少投资,除非是超大规模的投资项目,否则很难吸引这位市长大人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