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登高看出张扬不爽,灰溜溜退了出去。
他这边刚走,挂职副市长王华昭走了进来,王华昭笑道:“张市长,怎么还不走,第一天上班就这么努力?”
张扬看了看时间,可不是吗,已经五点二十了,他起身道:“刚跟登高同志聊了几句,没注意时间。”
王华昭道:“我听他说了,咱们两人是邻居啊!”
张扬笑了笑:“远亲不如近邻,走,我请你出去喝酒!”
王华昭倒也爽快,他点了点头道:“还是我请你吧,今天你第一天来,我是地主,理当我请!”
张扬洗了洗手,和王华昭一起出门,来到楼下的时候,王华昭让他等等,他去车棚把自己的飞鸽牌自行车推了出来。来到张扬面前,拍了拍车座道:“来,我带着你,张市长感受一下二等座的滋味!”
张扬笑着摇了摇头道:“不了,我还是步行算了,咱们也别走远,附近找家饭店喝点!”
王华昭想了想:“咱们住的家属院旁边就有个名叫陋食铭的小酒馆,菜的味道不错!”
张扬道:“好!”
王华昭推着车子,张扬跟他并肩走出大门,走了没几步,听到后面传来摩托车突突突的声音,一个戴着口罩的女人骑着红色的小金鸟越过他们,还不断的回头看,她忽然原地停下,惊喜道:“老同学,真的是你!”
张扬听到她这一嗓子倒是极为熟悉,马上联想起一个人——丰泽市宣传部副部长,丰泽市电视台台长梁艳,梁艳解下口罩,果然是她,她和张扬常海心都是省党校的同学,学习期间相处还算融洽,不过张扬和她的见面机会并不多,这和张扬学习期间长期外出有关。
梁艳眉开眼笑,又和王华昭打了个招呼。
张扬笑道:“梁大姐,你不是在电视台吗?”
梁艳道:“是啊!今天来市委宣传部办事,前些日子就听说你要来丰泽当市长,没想到今天就遇到了!”
张扬遇到老同学,也倍感亲切:“我是第一天来!”
梁艳道:“咱们别在这儿聊了,今晚我给你接风,王市长一起去!”在梁艳眼里,这个挂职的王副市长远不如张扬重要,事实上丰泽体制内也没人把王华昭当成一盘菜,他虽然分管旅游,连丰泽市旅游局长都不搭理他。毕竟王华昭只是挂职两年,还有半年任期将满,以后和丰泽再无关系。
王华昭本想跟着一起去,可他的BP机响了起来,他抱歉的笑了笑:“等我一下,我去接个电话!”
张扬又慷慨的把手机递了过去,王华昭拿起张扬的手机走到一边接了电话,不一会儿满面笑容的回来了,他将手机还给张扬,歉然道:“张市长,梁台长,真是不好意思,我女朋友来丰泽了,今晚的火车,我得去接站!”
梁艳热情邀请道:“接了她一起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