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常凌峰哈哈笑道:“那好,我直接进入下一个话题,通知大家一个重要消息,今天会议开完后,大家就可以去财务科领取当月工资!”
一石激起千层浪,没有比这个消息更加振奋人心了,所有老师都兴奋了起来。
张扬笑眯眯看着常凌峰,原本这个消息应该由他宣布的,他考虑了一下,感觉还是由常凌峰宣布更为恰当,常凌峰来丰泽一中代理校长,如何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树立威信?发放工资显然是最好的方式,张大官人并不是个一味喜欢出风头的人,他开始学会考虑全局。
采用现金方式发放工资是常凌峰自己的主意,老师们已经好久没有拿到工资了,真金白银发到他们的手里,那种实在的感觉和去银行看到存折上增加的数字全然不同,常凌峰要利用好这个机会,他又道:“我还有一个消息向大家宣布,在张市长和有关部门的努力下,我们的工资问题暂时得到了解决,拖欠大家的工资会在三天内打入大家的工资账户!”
掌声雷动,困扰老师们这么久的问题在常凌峰到任后的第一天就得到了解决,这些老师的兴奋劲就别提了。
会议结束之后,老师们都排队去了财务科,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财务科下发当月工资,张扬批准动用财务科的小金库,杜玉丽被免职,所有权力上缴,章睿融临时代理财务科科长的工作。如果深挖下去,肯定会查出杜玉丽和孟宗贵的更多经济问题。
常凌峰给张扬一个建议,饭要一口一口的吃,这件事做完必须要有个消化的过程,一口吃不成胖子,这也是张大官人暂时放过孟宗贵的原因之一。
教育局长刘强的脸色很难看,他认为自己被张扬给耍了,常凌峰担任丰泽一中校长这么重要的事情,事先根本没有和自己通气,虽然张扬是副市长,可自己毕竟是教育局局长,说一声也算是对他的尊重,更可气的是,之前张扬还假惺惺的跟他商量,原来人家心里早就有了人选,不带这么玩儿人的!
张扬会议后兴致勃勃的来到了校长室,常凌峰担任丰泽一中校长并不算什么了不起的大事,可在张扬看来却意义非凡,他来到丰泽两手空空,然后建立文教卫生改革办,进而将丰泽一中的管理权纳入手中,可以说在教育上,他终于找到了切入点,在沈书记的绝对权力下,自己撕开了那么一点点的裂口,向丰泽的体制内吹进了一缕新鲜的空气,这是一个好兆头,张大官人深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自己要学做春雨,润物细无声,悄然渗透这丰泽沉闷的体制。
当着刘强的面,张扬假惺惺道:“凌峰同志,以后丰泽一中这幅重担我就交给你了,你一定要努力工作,根除学校内存在的弊端,让这座古老的学校焕发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