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张扬回到丰泽之后,马上从常凌峰那里得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市里决定,那些助学基金到账之后,由市财政局代管,张大官人一听这个消息就火了:“助学基金管财政局屁事?人是我们拉来的,人家捐款也是看在我们的面子上,这他妈倒好了,我们把事情办好了,钱财政局的倒要插手,是不是想钱想疯了?”
常凌峰道:“目前到账的资金已经有150万,全都划拨到财政局的专有账户上,我看这笔钱缴上去容易,拿回来就难了。”
张扬不屑道:“他们不敢,人家捐出来的是助学基金,就是要用在教育上,我不信吴建新敢把这笔钱挪作他用?”
常凌峰道:“这也算不上什么大事,你也别生气,要不先打个招呼,让几笔款子暂时缓一缓?”
张扬点了点头道:“当然要放缓,麻痹的,钱凭什么给财政局?我待会就去找吴建新理论!”
常凌峰透过校长室的窗户看了看外面的尼桑皮卡,张大官人一路风尘仆仆的奔波而来,还没顾得上吃饭呢,副市长干得还是很敬业的。
常凌峰道:“你洗把脸,我请你去学校食堂吃饭,顺便向你汇报点情况。”
张扬走到水池前洗了把脸,从常凌峰手中接过毛巾:“我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从东江匆匆忙忙的赶回来,路上都没敢休息,下次不带这样的,这么点小事,别跟我卖关子!”
常凌峰笑道:“对你是小事,对我们可不是什么小事,好不容易募集了五百多万,一转眼被弄到了别人账上,搁谁心里都不舒服,我怕你着急上火,所以憋着没跟你说!”
张扬道:“千万别憋着,什么事都憋着,就成老鳖了!”
常凌峰听出这厮拐弯抹角的骂自己,唯有苦笑,两人出了门,经过财务科门口的时候,张扬往里面看了看,章睿融正在哪儿对三名科室人员训话呢,张扬向她挥了挥手,章睿融有些不好意识的笑了笑,起身走了出来:“张副市长来了!”
张扬笑眯眯道:“来了,来了,都下班了,还忙工作呢?”
章睿融转身道:“你们走吧!别忘了把房门锁好!”
张扬招呼她一起去食堂吃饭,章睿融道:“财务科的这几个人一点专业知识都没有,我要是校长,就把他们全都裁了!”
张扬道:“不一定是校长,校长夫人也有这权力!”
章睿融听到他调侃自己,俏脸微红,只当没有听到,她对张扬的性情还是了解的,自己越跟他计较,这厮就会更加的变本加厉。
常凌峰道:“公家的事情不好办,丰泽一中现在要以稳定为主,尽量不要闹什么大的变动,小章,财务那边基本理顺了吧?”
章睿融点了点头道:“还算顺利,账目基本搞清楚了,固定资产的统计也在进行中,再有一个星期就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