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海兰望着张扬手中的卫生巾:“真是巧啊!”
张扬道:“怎么过来也没给我打个招呼?”
海兰心说我是打算给你个惊喜来着,想不到你先给我惊喜了。她轻声道:“王准给我电话了,他对主持人很不满意,如果我有时间让我来帮忙,刚好我在京城有个专题,先过来一趟,帮忙救救场!”
张扬笑道:“真疼我!”
海兰白了他一眼,对他手中的这包卫生巾明显充满了好奇。
张大官人陪着海兰前往白鹭宾馆的时候,厚着脸皮解释道:“那啥……歆颜……来了……”这厮一语双关。
海兰忍不住想笑,可又觉着并不适合笑,轻声道:“哦!刚好,你给我们安排在一起住吧!”
张扬以为海兰没明白自己的意思,又道:“她身上来了!”
海兰红着脸道:“你少说一句能憋死?”
张大官人觉着这事儿实在窘迫到了极点,真是没办法解释清楚,他将卫生巾交给了海兰,把房间的门卡也给了她:“那啥,我得赶紧回办公室一趟,你们姐妹俩先聊,等会儿我再过来!”
海兰望着仓皇逃窜的张扬,心中颇为无奈,对张扬的多情,她早就了解,不过海兰并没有因此而产生任何的妒意,她和张扬之间已经经历太多的生生死死分分合合,海兰可以看淡一切,唯一看不淡的却只有张扬,能够和他相知相守就已足够,海兰别无所求,她知道张扬逃离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海兰打开房门,听到何歆颜道:“怎么去了这么久?”
何歆颜也没想到从门外进来的会是海兰,吓得呀地一声尖叫,随即一张俏脸红了起来,热的就像火烧一样,然后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垂下头,小声道:“海兰姐!”
海兰温婉一笑,将张扬委托她带回来的东西交给何歆颜,轻声道:“那个坏小子当了逃兵!”
何歆颜接过卫生巾逃入洗手间,等她换好衣服之后走出来,海兰已经冲好了咖啡,递给她一杯,女人的心理是极其微妙的,其实她们都明白彼此和张扬之间的关系,可是这层纸始终没有戳破,过去都可以伪装的很好,装出若无其事,互不知情,现在却已经摆在明面上了。
何歆颜接过咖啡喝了一口,轻声道:“海兰姐什么时候到的?”
“刚刚,去超市问路的时候,遇到张扬买东西!”
何歆颜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不知道你要来!”
海兰抿了口咖啡,这才把王准要她过来救场的事情说了,轻声道:“我们都是前来为他做义工的。”
何歆颜咬了咬樱唇,点了点头,目光和海兰相遇,彼此都明白对方的心理,脸色都有些发红,心中的那点窘迫,最终都化成了无奈的笑容。
张大官人此刻正坐在常凌峰的校长办公室里。
常凌峰有些奇怪的看着他,这厮突然就跑来自己的办公室里,好像又没什么事情,坐在那里拿着报纸,从他的眼神就能看出他并没看报纸,只是呆呆出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