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这一棒子砸在车上,疼在老徐心里,他的工资奖金都和车辆情况挂钩的,这辆车他一直开得爱惜,连小刮小蹭都没有过,想不到在这儿破了处,望着引擎盖上被砸出的洼窝,老徐这个心疼啊,这下只怕几个月的奖金都要报销了。
这一棒子也把张大官人的火气砸了出来,想不到青阳小镇之上竟然有这么嚣张的警察,一言不合,动辄出手。这阵子张扬正窝着一团火,在南锡被警察打了黑枪,看警察就觉着有些不顺眼,现在又有警察犯到他手里了,这他妈不是找死吗?
张扬想要下车,却被罗慧宁拉住手臂:“别生事!”她了解张扬的性情,阻止他不要冲动。
老徐推门下去了,望着引擎盖上的洼窝,哭丧着脸道:“你干嘛砸车啊?我又没说不倒?你得陪我车!”老徐这个人虽然平时不怎么做声,可脾气却是倔得很,看到车被伤成了这样,心中一急,也就顾不上害怕了,冲上去和那些警察理论。
那名姓裘的警察是当地派出所的所长裘文胜,官职虽然不大,可在地方上呼风唤雨也算得上一霸,死者是修文县县委书记袁国普的老爹,所以修文县当地的干部基本上都奔过来当孝子贤孙。按照当地的规矩都要傍晚时候开始下葬,所以才有了现在的场面,为了维持秩序,修文县交警大队长下了命令,在出殡的时段内所有车辆禁止驶入这条通往青阳镇的道路,这是为了讨好县委书记袁国普。裘文胜作为当地派出所所长,负责为送殡队伍开路。这对他来说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看到中途出了差错,他自然很不高兴。
老徐的话正是火上浇油,他这么一闹,周围看热闹的老百姓就围了上来,这样一来把路给堵上了,裘文胜冷笑一声:“你违反交通道路规则,扰乱社会秩序,妨碍公共安全,把他给我铐了!”
身边的两名警察马上冲上来就把老徐给摁住了,干脆利索的把老徐的手臂给反剪,其中一人给老徐上了手铐。
老徐急了,大吼道:“你凭什么抓我?我违法了吗?乱纪了吗?你们眼中有没有法律?”裘文胜冷笑道:“在青阳我的话就是法!”这话说得声音虽然不大,可是气势十足。
罗慧宁也听到了这句话,她的双目微微垂了下去,轻声道:“目无国家法纪,在过去是反革命罪,是要枪毙的!”说话的时候她松开了张扬的手臂。
张扬拉开车门走了下去。
裘文胜指着张扬的鼻子道:“把车给我倒出去!”
张扬点了点头,他一言不发的上了驾驶室,把车向后倒去,围观的人群慌忙闪开,却见张扬将车横在道路中心,道路不过六米多宽,商务车已经有五米多,这样一来把路面大半都给堵上了,张大官人回头看了看,干妈罗慧宁已经闭上眼睛似乎睡去了,这等于给他一个指示,他现在可以随心所欲,为所欲为,罗慧宁对干儿子的身手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