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杜天野提议去吃南湖农家菜,他喜欢去那里的原因不单单是因为农家菜的口味纯正,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那里远离江城市区,没有闲杂人打扰。
杜天野又叫上了公安局长荣鹏飞,张扬开着他的皮卡车带着杜天野来到南湖农家菜。
荣鹏飞比他们早一步到达,已经站在那儿点菜了,看到杜天野和张扬并肩过来,荣鹏飞笑道:“今天我来请客!”
张扬道:“说好了杜书记请客,你等下次!”
杜天野笑道:“是啊,说好了我请就是我请。”
张扬指着水池里的野生甲鱼道:“这只不小,就吃它!”
杜天野咬牙切齿道:“小子,今儿是铁了心要宰我!”
张大官人笑道:“一直甲鱼怎么够,还得来点其他的,大虾螃蟹一个不能少!”
杜天野点了点头道:“你看着点,今天权当为你助威!”
张扬点好菜,来到里面的包间坐下,发现荣鹏飞带来了一箱五粮液,不由得叹道:“当官就是好,有人抢着结账。”
杜天野笑骂道:“你个混蛋东西不说风凉话能憋死?荣局马上就升官了,可不用这么巴结我。”
荣鹏飞笑道:“八字都没一撇的事情,杜书记别取笑我了。”
杜天野道:“怎么是八字没一撇呢?省里把你列为公安厅副厅长的第一人选,这件事几乎是板上钉钉了,你就等着组织部过来考察吧。”
张扬笑道:“人生三大喜事,升官发财死老婆,荣局占了头一件,恭喜恭喜!”
荣鹏飞瞪了他一眼道:“你挖苦我是不?升官的是你!”
张扬道:“说起来你得感谢我,你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唐兴生被我给弄下来了,是我帮你扫清了政治上的拦路虎,你得多敬我几杯。”
杜天野道:“我就纳闷了,你小子怎么就从来都不知道谦虚?”
张扬道:“做了好事不留名那是雷锋,我姓张叫张扬,做了好事当然要让人知道。”
荣鹏飞和杜天野都笑了起来。
服务员端上来一盘河虾,一盘螃蟹,一盘油炸小鱼,一盘白莲藕。
杜天野道:“你倒是舍得点菜!”
张扬道:“好不容易才等到你请吃饭,你是江城市委书记,请客的规格自然不能太低,要不然说出去也寒碜!”
杜天野笑道:“狗撕羊皮,反正都是你的理儿!”
张扬道:“市委书记也不能随便骂人啊!”他端起酒杯:“喝酒!”
三人同干了一杯,张扬砸了砸嘴巴:“那啥……书归正传,你到底给我多少钱啊?”
杜天野伸出一根手指头。
“一亿?”
杜天野摇了摇头。
“一千万?”张大官人的脸上透着失望。
杜天野又摇了摇头。
张大官人瞪大了眼睛:“一百万?”
杜天野终于点了点头。
张扬气得把酒杯往桌上一顿:“我不玩了,咱不带这么玩儿人的,机场预算十个亿,你给我一百万,天大的笑话,一百万你修谁家的飞机场?我看你找人把市政府后院的草地平一平,改成机场得了,什么波音空客的你就别想了,专门停直升飞机,以后有飞机都往你眼皮底下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