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孙东强道:“梁家坪动迁工程进展顺利,老百姓都搬得差不多了,估计一周内就能够全部完成。”
张扬点了点头道:“多亏了孙市长的努力,动迁工程才能进行的如此顺利。”
孙东强笑道:“动迁这么顺利可不是我的功劳,要不是你用武力征服了梁家坪,我们还真没有多少办法。”
赵洋林不由得笑道:“武力的确能够做成许多事,可武力也不是万能的。身为国家干部,首先想到的是以德服人。”
张扬听出赵洋林这句话有点拨自己的意思,微微一笑道:“以德服人也得分对象,你对通情达理的人讲道理他会服气,你要是对牛弹琴,它怎么都不会理解,所以对牛最好的办法就是鞭子。”
赵洋林微笑不语,张扬的这种为官处世之道应该是只适用于他自己,别人是学不来的,这厮的幸运在于拥有强大的背景,同时还拥有着超强的武力值。
孙东强道:“马上秋收,丰泽的干部都动员起来了,考虑到你要负责新机场的筹建工作,市里这次没有给你分派具体的任务,你还是继续负责招商引资工作。”
张扬笑道:“我这个副市长其实就是个摆设。”
孙东强道:“你来丰泽后做了很多的实事,丰泽的体制过去死气沉沉,现在新鲜多了。”
张扬笑道:“其实人年纪大了思想就会僵化,思想僵化了就难以适应日新月异的改革变化。”他这句话是说沈庆华的,可说完之后就意识到赵洋林还在身边,这句话等于把老赵同志也影射进去了。张扬有些不好意思的解释道:“赵主任,我可不是针对您的。”
赵洋林表现的却是颇为大度,他笑道:“你的这句话我也认同,年纪大了头脑方面的确不灵活,都说老同志有经验,其实多数的因循保守都是所谓的经验造成的。我最佩服的就是前任省委顾书记,他身居高位可以做到不贪慕权力,拿得起放得下,在我认识的高官之中能够做到如此心境的只有他一个。”
张扬道:“顾书记的确魄力非常,身居高位能够做到真真正正退下来的,真的很少见。”
赵洋林微笑道:“我也该退了,江城的未来就看你们这些年轻人的了。”
张扬道:“赵主任还有机会,说不定会升到省里再干几年。”
赵洋林明白张扬是在说笑,哈哈笑道:“累了,真的不想干了,再说,我占着这个位置,你们这些年轻人的机会岂不是就少了?”
张扬笑眯眯道:“那赵主任您就退,让孙市长接你的班,接着干人大主任,咱们肥水可不能流到外人田里。”
孙东强脸皮有点发热,张扬这厮说话真是不留情面。
赵洋林却笑了起来,张扬这是善意的玩笑,能在他们爷俩面前说这种话,证明张扬和他们之间的芥蒂已经消除,这可是一件大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