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几家欢乐几家愁,省里决定给江城新机场拨款五亿的消息同样传到了何长安的耳朵里,他感到有些不可思议,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乔振梁这一手正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他在某种程度上利用了江城市市政府,成功转移了查晋北的视线,让他将精力集中在江城新机场上,这样自己才可以从容的签订南锡深水港的投资项目。可何长安并没有想到,乔振梁利用同样的手法,表面上支持南锡深水港,要知道他的一举一动对投资商的影响力拥有着极大地影响,中国的商人不但要有敏锐的商业嗅觉,同时还要拥有过人的政治嗅觉。可这一次包括何长安在内的诸多投资商全都被乔振梁给迷惑住了,他们将宝压在了南锡深水港,而当投资协议陆续签订之后,乔振梁杀了个回马枪,这一手出乎意料,可仔细一想又在情理之中,他是平海的掌门人,他站得本该就比别人远一些,南锡和江城在他的心目中原本就不该分出彼此,吸引民间资本投入南锡,利用政府财政扶植相对落后的江城,一举两得,换成何长安处在这样的位置也会这样去做。
乔鹏举此时正在何长安刚刚买下的别墅中做客,这样的消息让他感到有些尴尬,他募集了不少资金加入了这次深水港的投资,在生意上与何长安第一次成为了合作者。
乔鹏举是个冷静的人,他知道何长安接近他的目的是什么,想通过他这座桥梁搭上他的父亲。作为一个从小就在红色家庭中长大的年轻人,乔鹏举有着超越同龄人的老练,何长安想要利用他,他同样想要利用何长安达到自己的目的,待人之道不即不离,自己的家庭背景本身就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无形财富,乔鹏举在气势上不输于任何人。
何长安道:“难怪我在东江询问乔书记省里的投资重点是哪里,他会三缄其口,看来乔书记早有决定。”
乔鹏举笑道:“我从小在父亲身边长大,可是直到现在我都不了解他。”
何长安道:“五亿投资已经足够盘活江城新机场项目了,我现在都有些后悔了,为什么要放弃这个项目,两条腿走路总比一条腿跳跃要稳当一些。”
乔鹏举微笑道:“我从不多想,喜欢盯住眼前的事情就好。”
何长安哈哈大笑,他点了点头道:“对乔书记他们来说,要照顾平海的全局,力求缩短南北经济差距,对我们这些经商者而言,一切都简单的多,哪里有可能带给我们最大的利润,我们就往哪里去。”
乔鹏举道:“听说星月集团的总裁会在这个月底前来平海。”
何长安点了点头道:“范思琪,一位很有魄力的女性。”
乔鹏举道:“漂亮吗?”
何长安笑了起来:“其实你应该关注的是她的财力!”
应顾允知的要求,张扬并没有将他前来江城的事情通报给杜天野,虽说顾允知已经离休,可市里的这帮领导人知道肯定还是要来拜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