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促成许振堂和张扬见面的人是江城第一服装厂厂长薛明,许振堂和薛明是EMBA研修班的同学,在仕途上,薛明一直都比许振堂走得顺利的多,薛明对许振堂这位同学也极其欣赏,认为他在工程机械厂怀才不遇,始终没有得到重用,可现在许振堂一跃成为江城龙头企业的决策者,这让薛明也大跌眼镜。
当晚由薛明在水上人家做东,促成了张扬和许振堂的见面。
张扬并不是一个人过来的,他把岚山工程机械厂厂长周东宇也带来了,许振堂看到他们两人同来,马上就明白了几分,难怪张扬会选中自己,自己可以说和他素昧平生,肯定是周东宇的推荐。
张扬主动向许振堂伸出手去,微笑道:“许厂长,我是张扬!”
许振堂对张扬闻名已久,真正在这样的场合接触还是第一次,他和张扬握了握手,笑道:“谢谢张市长能来!”
张扬笑道:“你是我们江城龙头企业的掌门人,你的面子我当然要给!”
周东宇很热情的和许振堂握了握手,他笑道:“许厂长,难怪我三番五次的邀请你前往岚山都被你拒绝,原来你等着在江城效力呢。”
张扬笑道:“有道是一山不容二虎,真把他请去,你们两个谁当老大啊?”
所有人都笑了起来。
张扬当仁不让的在首位上坐了,招呼大家坐下。
薛明道:“今天是我做东,请张市长过来吃饭的目的,主要是联络感情,放心我们只联络革命感情,决不搞歪门邪道。”
张扬笑道:“薛明,你欠我好几顿饭了,今天还算有点诚意!”张扬把周东宇介绍给薛明道:“这位可是我的贵客,咱们江城的贵客,岚山工程机械厂厂长周东宇同志。”
薛明笑道:“久闻大名!”
周东宇笑道:“一定是恭维话,我哪有那么大名气。”
薛明道:“过去没那么大名气,可现在我们江城都知道你,你是猛龙过江!”
周东宇哈哈笑了起来,他很谦虚的表示:“多谢江城市政府给我这个机会,也多亏了张市长对我们的信任。”
张扬道:“别虚情假意的客套了,上菜!”
许振堂开始的时候很少说话,多数时间都是在悄悄观察这位新机场工程现场指挥,过去他听说过许多张扬的事迹,这个人的身上多少带有几分传奇,今天坐在一起发现,张扬没什么官架子,但是言谈举止中流露出过人的魄力。
酒桌上自然免不了要恭贺许振堂升任江城工程机械厂厂长。
张扬提议之后,所有人都举起了酒杯,许振堂自然是不能推辞的,他干了这杯酒,然后举杯敬了张扬,他真诚道:“张市长,谢谢您的推荐,在此之前你对我并不了解,为什么会想起推荐我?”其实许振堂已经猜到这件事十有八九和周东宇有关,只是想再证实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