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常凌峰最怕张扬提起这事儿,他起身道:“我还有正经事先走了!”
张扬道:“别急啊,我还没问完呢!”这厮最喜欢在这件事上捉弄常凌峰。
常凌峰已经匆忙逃离,险些和从门外进来的傅长征撞在了一起。
张扬望着常凌峰的背影有些乐不可支,他笑着向傅长征道:“有事儿吗?”
傅长征点了点头道:“平中建设的项目经理冯克勇来了。”
因为具体的招标工作张扬都交给常凌峰和龟田浩二处理,他和这些项目的承包人负责人并不十分熟悉,不过因为今天龟田浩二特地提到了冯克勇的事情,张扬也就格外留心,他点了点头道:“让他进来吧!”
傅长征转身出去了,不一会儿领着平中建设的项目经理冯克勇进来了,冯克勇今年三十一岁,是平中建设新机场项目的现场负责人,他还有一个重要的身份,是平中建设老总吴中原的小舅子。冯克勇走入张扬办公室的时候先笑了起来,他这个人有些自来熟,在门口就伸出手来了:“张市长,久闻大名如雷贯耳,今天真是相见恨晚啊!”
张扬咧开嘴笑了笑,作为这里的领导总得表现出一些平易近人的风度,他起身和冯克勇握了握手:“冯经理吧,口才真棒,过去专门学过演讲吧?”这句话带着几分嘲讽的含义。
冯克勇哈哈笑道:“哪有,哪有,我天生如此,天生如此。”他从口袋里掏出一盒小熊猫想给张扬上烟。
张扬伸手做了个拒绝的手势,这厮也没说自己不会,而是接着指了指办公室内的禁烟标志,这都是龟田浩二的创意。
冯克勇随手把烟放在桌上了,不等张扬邀请他坐下,一屁股就在椅子上坐了下去。
张扬也没介意,在冯克勇对面坐下了微笑道:“冯经理找我有事?”
冯克勇点了点头道:“张市长晚上有没有空,我请你吃饭,咱们边吃边聊,交流交流感情嘛。”
张扬笑道:“真对不住,我晚上约好了朋友,改天再说吧。”
冯克勇笑道:“张市长还真难请!”
张扬心理有些不爽,这厮什么东西,说话带着一股强势的调调,老子为什么要给你面子?可张扬还是带着微笑道:“冯经理有什么事就说吧,工作上的事情办公时间解决。”
冯克勇道:“都说张市长是个爽快人,现在看起来果然如此,既然你这么说,我也就不绕弯子了,我们承包了新机场的货场工程,现在工程还没有开始,那个小日本就整天跑过来指指点点,说我们的设备不合格,一会儿又说我们的材料不对,连我们的内部员工管理他也插上一手。我就纳闷了,咱们中国人自己的工程,你们江城方面弄个小日本来当监工干什么?抛开民族仇恨这一节咱们不谈,他一日本人懂得咱们的国情吗?咱们中国的改革大业需要他过来指手画脚吗?这机场工程可不是小事儿,他万一要是一国际间谍,密谋破坏咱们社会主义建设,这事情可就闹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