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这个夜晚无论对张扬还是对楚嫣然来说都是无比漫长的,天亮的时候,楚嫣然方才迷迷糊糊睡了过去,早已醒来的秦萌萌推开一条门缝向里面看了看,然后蹑手蹑脚回到客厅,向儿子秦欢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小声道:“你干妈刚睡,别吵醒她!”
秦欢点了点头,跑到客厅的落地窗前,向外看了看,雨仍然没有停,秦欢撅起小嘴,看来今天又要窝在家里了,他忽然睁大了眼睛,惊喜道:“妈,爸的车!”
秦萌萌不无嗔怪的瞪了他一眼,来到窗前,秦观惊喜的指着楼下,秦萌萌举目望去,果然看到张扬的那辆皮卡车停在雨中。
楚嫣然并没有睡实,秦欢的那一嗓子已经将她惊醒,她坐起身揉了揉酸麻的脖子,来到窗前,看到那辆雨中的皮卡车,秀眉微微颦起,轻轻咬了咬下唇,美眸之中笼上了一团迷蒙的雨雾。
张扬凌晨时候才睡,躺在车厢里,蜷曲在后座上,睡得很香甜。车窗敲响的声音惊动了他,他睁开双眼,发现秦欢穿着雨衣,小脸紧贴在车窗上。
张扬哈哈笑了起来,他坐起身,推开车门冒着雨一把抱起秦欢,此时方才看到站在楼梯口处的秦萌萌和楚嫣然。
楚嫣然望着张扬,望着他在秋雨中一点点淋湿,望着雨水沿着他英武的面庞缓缓滑落。
张扬看着楚嫣然,看着她憔悴而苍白的俏脸,望着她充满幽怨的双眸,张扬笑了,虽然天空阴雨绵绵,可是这厮依然笑得阳光灿烂。
楚嫣然流泪了,见到张扬,她才知道自己今生今世注定是离不开他的,无论他可恶也罢,可恨也罢,只要见到他,心中的那点儿幽怨顷刻间就会烟消云散。
两人一个站在雨里,一个站在门廊下,秦萌萌不知何时牵着秦欢的手先回去了。这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仿佛全世界也只剩下他们两个。
虽然彼此相望,却没有一个人主动迈动步子。
楚嫣然抽抽噎噎道:“混蛋!没心没肺的混蛋,看到我哭,你居然这么开心!”
张扬笑道:“开心!你哭证明你在乎我,证明你心里有我!”
楚嫣然道:“我想忘了你……”晶莹的泪水簌簌落下:“可我没用……忘不掉……”说完她就拼命向雨中的张扬冲了过去,冲入绵绵的秋雨之中,张扬也跑向她,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在雨中,张扬找到楚嫣然微凉的唇,霸道而深深的吻落下去,品尝着她泪水的咸涩。
秦欢趴在落地窗前想看,却被母亲蒙住了眼睛,秦萌萌的脸上露出会心的微笑,望着雨中紧紧相拥的一对,这幅画面如此的熟悉,她无数次在爱情片中看到过这样的一幕,可是只有这一刻的感触是真实的,她能感觉到,楚嫣然和张扬之间的那份刻骨铭心的爱恋。
秦欢想要扒开母亲的手,秦萌萌轻声道:“乖,让干爸和干妈多聊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