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你真的没事?”楚嫣然有些担心道。
“没事!”柳玉莹说完这句话,忽然感觉小腹隐隐作痛,她顾不上向楚嫣然解释,转身向洗手间内走去。
楚嫣然担心她有事,一直在外面等着她,等了好一会儿方才见到柳玉莹面色苍白的从里面出来,目光显得十分惊慌。楚嫣然慌忙上前搀住她,柳玉莹有些紧张的抓住楚嫣然的手臂,小声道:“你把张扬叫出来!”
楚嫣然点了点头,扶着柳玉莹在外面的休闲区坐下,转身去找张扬的时候,柳玉莹又叮嘱她道:“不要让其他人知道。”
楚嫣然把张扬叫了出来,也没有声张柳玉莹的事情,张扬来到外面,在柳玉莹身边坐下,关切道:“柳阿姨,你怎么了?”
柳玉莹伸出手腕道:“帮我诊诊脉,我是不是有事?”
张扬探了探她的脉息,双眉紧锁,过了一会儿方才道:“动了胎气!”他的话让旁边的楚嫣然吃了一惊,楚嫣然从柳玉莹刚才的表现中已经怀疑她生病了,可是毕竟没有往这方面想,张扬一说,她方才明白过来,柳玉莹的表现根本就是妊娠反应。
柳玉莹不无嗔怪的看了张扬一眼,责怪他当着楚嫣然的面点破这件事,其实张扬之所以说出来,是因为他觉着宋怀明两口子的事情不应该瞒着楚嫣然,毕竟嫣然是他的女儿,无论现在他们父女关系怎样,嫣然都有知情权。
楚嫣然小声道:“你怀孕了?”
柳玉莹俏脸红了一下,她咬了咬嘴唇,被后辈追问这件事毕竟有些不好意思,她还是点了点头。旋即又道:“我已经决定了,不打算要这个孩子,等回去就做手术。”
楚嫣然不解道:“你们好不容易才有了孩子为什么不要?”
柳玉莹没说话,她的表情却显得有些伤感。
楚嫣然道:“是不是因为我?”
柳玉莹慌忙摇了摇头:“不是!是……是因为我和你爸年龄都这么大了,再要孩子让人家笑话。”
楚嫣然道:“可你们没有自己的孩子啊!”
这句话正说中了柳玉莹的痛处,她是如此的渴望拥有这个孩子,可宋怀明的态度让她伤心失望,这些天她没有一刻好过过,就在见到楚嫣然的时候,她忽然下定决心要流掉这个孩子,可谁曾想突然又有了反应,难道这孩子并不想走,所以才折腾出一些风浪,让他的姐姐知道吗?
柳玉莹道:“我刚刚出了血,就算勉强留下,这孩子也未必……”
张扬道:“没事,我探过你的脉息,只要我给你开几付安胎药,你调整好心情应该没事!”
柳玉莹道:“可……”
这时候他们看到宋怀明从里面走了出来,宋怀明是看到妻子出去这么久都没有回去,担心她有什么事情,所以才出来看看。看到张扬和楚嫣然围在柳玉莹的面前,看到柳玉莹苍白的脸色,他不禁内心一沉,宋怀明隐约猜到了什么,低声道:“玉莹,你怎么了?不舒服?跟孩子们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