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于小冬的交际能力很强,这一带的店老板都跟她很熟,看到她过来,方才知道张扬是她的熟人,于小冬道:“林大姐,这是我们领导,您可不能拿高仿A货蒙他,要正品!”这一带的小商贩良莠不齐,看到陌生客,就会以次充好,牟取暴利,于小冬对他们的经营手法很熟悉,一眼就看出了其中的猫腻。
那店老板这才去后面拿了几双越南出产的鞋子,张扬挑了一双,穿着刚好合适,准备结账,于小冬道:“不用,先记着,林大姐,月底给你一起结账。”
张扬穿着那双新鞋子跟着于小冬走了出来,一阵子不见于小冬略显富态,出门之后她赶紧把墨镜给戴上,张扬发现她的手上多出了一颗钻戒,不由得好奇道:“戒指不错!”
于小冬笑道:“还是你眼尖,我未婚夫送的!”
张扬道:“未婚夫?于姐,你这么快就找到未婚夫了?”
于小冬笑道:“快什么快?我都三十岁的人了,再找不到对象,就要成老姑娘了。”
张扬道:“我未来姐夫是哪位啊?”
于小冬道:“军人,挺老实的。”说到这里,她有些歉意道:“晚上我和他约好了看电影,恐怕不能陪你吃饭了。”
张扬笑道:“赶紧去,当然是陪我未来姐夫要紧,我这两天挺累,打算好好休息休息。”
于小冬走后,张扬回到房内,马上就觉着孤单了起来,这次楚嫣然走后带给他的失落感是清晰而深刻的,张大官人开始后悔,自己还不如留在网球馆和查薇那帮同学凑个热闹,张扬正琢磨着是不是偷偷出去买醉,就听到敲门声。
拉开房门一看,门外站着查薇,张扬有些意外,诧异道:“你又跟我玩跟踪追击?”
查薇道:“我是怕你情绪低落,一时想不开寻了短见。”
张扬笑道:“我是那种人吗?”
查薇道:“少说废话,走,喝酒去!”
张扬道:“咱们俩?”
查薇没说话已经率先下楼去了。
张扬跟查薇走了出去,发现她没有动车的意思,有些诧异道:“去哪儿啊?”
查薇道:“青岛啤酒花园,江光亚都订好位子了。”
张扬道:“谁请客啊?”
查薇横了他一眼道:“你真俗,我请行了吧?”
张大官人乐呵呵道:“你们都是学生,花得都是家人的血汗钱,还是我请吧。”
查薇道:“我怎么觉着你今天说话句句带刺啊?”
张扬道:“我是说真话,你千万别多想。”
查薇道:“我才懒得多想呢,你别觉着我们一个个都跟二世祖似的,我可告诉你,我已经毕业了,现在是自由职业者。”
张扬乐道:“能自力更生比什么都强。”
查薇道:“我怎么听你的话还是讽刺我呢?”
张扬的目光却被远处的一个人所吸引,他看到顾养养来了,张扬有阵子没见过顾养养了,这丫头比过去出落得越发美丽了,过去到哪儿都是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身体状况的恢复让顾养养充满了健康和活力,红扑扑的俏脸上,一双明眸充满了自信的光芒,这是过去在她身上找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