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计生办代主任

作者:石章鱼

乔梦媛依然坐在那里,她以为夜的宁静会帮助自己平静下来,可是她的心情却变得越来越烦躁,让她奇怪的是,自从这个电话之后,她的脑海中始终浮现着张扬的那张笑脸,没心没肺的笑脸。
乔梦媛闭上眼睛,叹了口气,正准备返回房内休息的时候,她的电话又响了起来,乔梦媛看了一眼号码,是张扬的电话,她没有马上去接,等铃声又响了几次方才接通电话:“喂!”
“你怎么还不睡啊?”
乔梦媛道:“已经睡了,你要是没吵醒我,我都睡着了。”
张扬呵呵笑道:“撒谎,你明明坐在天台上啊!”
乔梦媛愣了一下,她站起身向周围望去,别墅门前的道路上空无一人,并没有看到张扬的身影:“你怎么知道?”
张扬道:“我猜得!”
乔梦媛一边向四周张望着,一边道:“你在哪儿?为什么还不睡?”
张扬道:“才十点钟,睡不着!你好像也睡不着啊!”
“跟你有关系吗?”
张扬笑道:“反正都睡不着,要不咱们一起出去溜达溜达!”
乔梦媛有些诧异道:“现在?”
“现在!”
乔梦媛看到小区的大门处灯光闪烁了两下,然后听到张扬道:“我在小区外,穿厚实一点,别忘了穿上我送你的运动鞋,晚上冷。”
乔梦媛正酝酿着拒绝的话,可张扬已经挂上了电话,她内心中充满了犹豫,都十点钟了,实在太晚了,可她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很想去,乔梦媛咬了咬樱唇,下定决心还是要拒绝张扬,可电话打过去,对方的手机已经处于关机的状态之中,不会这么巧吧!他究竟是故意关机还是恰巧没电了?
张扬在门外等了整整二十分钟,这才看到穿着黑色运动服的乔梦媛走了出来,脚上果然穿着他送得那双运动鞋。张大官人笑了起来,露出满口整齐而雪白的牙齿。
乔梦媛也笑了,有些不满的质问道:“大半夜的你不睡觉,跑我这里来干什么?”
张扬道:“上车!”
乔梦媛道:“干什么?”
张扬道:“上车再说!”
乔梦媛警惕的看着他。
张扬道:“你怕我?害怕我对你图谋不轨?”
乔梦媛不屑的切了一声,拉开车门坐了进去。她刚一坐进去,张扬启动油门就窜了出去,乔梦媛一声惊呼:“喂!你到底要干什么?”
张扬呵呵笑道:“今儿几号?”
乔梦媛道:“十月十二!怎么了?”
张扬道:“我问的是阴历!”
乔梦媛想了想方才道:“九月初八!怎么了?有什么特殊?”
张扬道:“再过一个小时四十分钟呢?”
乔梦媛道:“那就是明天了,九月初九……重阳节!”
张扬哈哈大笑道:“对,就是重阳节!”
乔梦媛道:“重阳节又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