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飞机上颠簸得极为厉害,再加上旅途劳顿,要倒时差的缘故,周景躺在床上打盹,没过多久,就睡了过去,但只睡了不到半个小时,就被一阵清脆的敲门声惊醒,忽然间从梦中惊醒。

他有些不太情愿地坐起身子,皱眉向房门口扫了一眼,却暼到黄裳一角,立时意识到,可能是陈家二小姐来了,赶忙下了床,快步迎过去,笑着道:“雪怡小姐,快请进,门没上锁!”

“吱呀!”那扇雕花木门被轻轻推开,一张白腻如脂,端庄秀美的俏脸出现在面前,先前离得远些,并没有看清少女全貌,此时离得近了,就觉得陈雪怡愈发地明眸皓齿,不可逼视。

陈雪怡咦了一声,眨着水灵灵的眼睛,盯着周景吃惊地道:“真奇怪,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周景微微一笑,轻声道:“当然知道了,刚刚下车时,逸民兄已经讲过了。”

陈雪怡恍然大悟,倚在门边,纳罕地道:“你是吴逸民的朋友吗?”

周景摇了摇头,笑着道:“不是的,我刚刚从美国回来,在这里等雪妃小姐。”

陈雪怡抿嘴一笑,声音甜美地道:“知道啦,你是姐姐的朋友,曾经听她提起过。”

周景笑笑,来到沙发边,沏了一杯茶水,笑着道:“雪怡小姐,过来坐吧!”

“好的!”陈雪怡抿嘴一笑,袅娜地走过来,坐在周景旁边,伸出嫩葱般的嫩手,拿起茶杯,喝了口茶水,有些矜持地道:“从美国回来,一定很辛苦的,没有打扰你吧?”

“没有。”周景微微一笑,摸出一张名片递过去,客气地道:“雪怡小姐,请多关照。”

陈雪怡接过名片,只看了一眼,就随手放到旁边,有些腼腆地道:“周先生,能帮个忙好吗?”

周景微微一怔,随即莞尔,笑着道:“帮什么忙?”

陈雪怡嫣然一笑,把手里那本书递了过去,悄声道:“我在练习剧本台词,就是没人帮着,感觉进步太慢了!”

周景愣了一下,随即拿过那本书,见是莎翁的经典《哈姆雷特》,翻了几页,就摇头道:“这个看不懂的,不知该怎么帮你。”

陈雪怡美眸流波,桃腮带晕,柔声道:“很简单,你只需要和我对下戏剧台词就可以,咱们只练一小段。”

周景翻看台词,犹豫了下,见少女眼眸中满是期盼之sè,就点点头,微笑道:“好吧。”

陈雪怡见他答应下来,不禁喜出望外,就找了铅笔,在书上勾勾抹抹,简单讲解了一番,两人就开始练习起来。

周景拿着书,表情极为尴尬,嘴唇翕动几下,还是硬着头皮道:“母亲,有什么事情?”

陈雪怡迈着小碎步,款款而来,脸sè焦急地道:“哈姆雷特,你把父亲大大得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