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在陈家大院里住了两天,期间不是陪着二小姐雪怡演练剧本,就是和邵嫣然出去逛街购物,走访京城的名胜古迹,品尝享誉中外的特sè小吃,倒也逍遥自在,其乐融融。

闲暇时,也和吴逸民学了几手拳脚功夫,两人接触多了,周景对他也了解了一些,吴逸民的老家是沧州,是著名的武术之乡,原来在家里就jīng通武术,在部队经过锤炼,愈发厉害了。

周景原来也是有些底子的,在他的指点下,又学了几招实用的技艺,虽然没有繁琐花哨的动作,却极为朴实,威力无穷,只需熟练应用,就可以在关键时刻,出奇制胜,一招制敌。

周三下午,陈雪妃终于回到了陈家大院,黎佳妮和魏晓月却依旧留在意大利,和当地企业商讨合作事宜,这次的意大利时装周,雪歌服饰收获颇丰,使得陈雪妃非常开心。

对于周景的仕途,陈雪妃也是很关心的,但没有表现得太明显,只说公司在江州官场,和省委副书记黄亚林很是熟悉,让周景不必担心,尽管回去等候消息,剩下的事情都由她来运作。

由于邵嫣然之前给泼的冷水,让周景在和陈雪妃接触时,也受到了些影响,虽然内心很想和这位冷美人多亲近,却怕引起她的误会,加上陈雪妃本身就不喜欢多说话,两人在一起时,就显得很是安静,反而没有和陈雪怡在一起排练节目时,那样活泼欢快。

当然,若论私人感情,还是陈雪妃占了上风,她身上有种很独特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周景,两人晚上又去了酒吧,要了烈酒,默默地喝着,直到凌晨时分,各自醉得一塌糊涂,才回到陈家大院,尽管没有太多的交流,但能够感受得到,陈雪妃的心里隐藏着太多的秘密。

“也许,直到现在,她还没有忘情吧?”周景暗暗地想着,不知为什么,心里有种刺痛的感觉,陈雪妃的前男友,现在已经调到了淮南省,担任一个地级市的市委书记,只比自己大五岁,就成了手握重权的地方大员,这种巨大的差距,让他觉得承受了极大的心理压力。

通常意义上,出身于干部家庭的子女,因为从小耳闻目染,加上教育培养等各方面的优势,接触政治相对要早些,也能从父辈那里学到很多的本领,那种潜移默化的优势,和优厚的政治资源,是很多平民官员无法企及的,像周景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尽快进入到领导的视线里。

住了两天,在周五的下午,周景坐飞机,从京城直飞江州,又乘坐大巴返回市里,到家时,已经是夜里十点半钟了,他拿出钥匙,打开房门,进了屋子,却见客厅里的电视开着,却没有人,而浴室里面,传来哗哗的水声,像是有人在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