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调查组兵分两路,开始根据已经掌握到的一些线索,对林安县常务副县长裴俊英进行秘密调查,这次下来的人里有纪检监察三室的多位业务骨干,其中就有破案能手孙佳孝,因此,案件调查方面并没有让周景费心,调查取证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进展也很顺利,没有受到任何阻碍,林安方面似乎并没有察觉到调查组的进入,然而几天之后,情况忽然有了变化。

周景正坐在宾馆九楼的多功能会议室里,听取工作汇报,外面忽然响起一阵哒哒的敲门声,周景转头喊了声请进,张巧兰愀然进来,快步走到周景身边,弯下腰,小声地道:“周副主任,前台的服务员讲,裴副县长的秘书打来电话,说是等会儿要到这边,拜会省纪委的领导。”

周景愣了一下,随即眉头一挑,把签字笔放到资料上,拿起杯子,喝了口茶水,环顾四周,目光从几名骨干脸上扫过,轻声道:“最担心的情况出现了,是哪边出了问题,打草惊蛇了?”

会议桌边几人面面相觑,都有些不知所措,孙佳孝手里夹着香烟,皱眉吸着,半晌,才抖了抖手中的资料,轻声道:“主任,目前咱们只是在外围活动,按道理是不该引起他们jǐng觉的!”

旁边众人也纷纷点头,脸上现出自责之sè,事实上,这些天,众人为了做好保密工作,故意放慢了进度,就怕出现疏忽,被对方察觉到,引发不必要的麻烦,没想到,还是被人发现了。

周景放下茶杯,收拾着资料,叹息道:“好吧,今天的会议就开到这里,大家按照预定计划,继续走访调查,只是,既然已经被发现了,就别拖拖拉拉的了,尽量加快进度,多管齐下吧!”

“好的,周副主任!”众人异口同声地回道,纷纷站起,收拾了东西离开。

周景走在后面,喊了张巧兰,皱眉道:“巧兰,去准备一下,等会去我房间,一起接待那位裴副县长。”

张巧兰嗯了一声,小声道:“周副主任,要记录和录音吗?”

周景略一沉吟,就微笑道:“录音设备摆在明处,给他点心理压力,但不使用,先礼后兵嘛!”

“好的,知道了!”张巧兰微微一笑,转身回了房间。

周景站在走廊的窗口,点上一颗香烟,皱眉吸了起来,不大会的功夫,就见一辆国产轿车缓缓开了过来,稳稳地停在门口,随即,一位身材消瘦,面容俊朗的中年男人出现在视线里,虽然距离很远,但仍然能够感受到,此人气质极好,眉宇之间,还透着一股儒雅干练的气息。

周景微微一笑,把香烟熄灭,转身回到卧室,作为纪委的干部,要想镇住被调查的对象,就应该把姿态摆得高些,居高临下,这样做的好处之一,是更容易击破对方的抵抗意志,否则,让对方误以为,此刻仍处于安全状态,心理防线就会无形地变得坚固些,会增加破案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