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周景放下手机,开始整理行装,外面响起了一阵笃笃的敲门声,他回头喊道:“请进!”

房门被轻轻推开,曾勤明走了进来,愁眉不展地道:“老弟,这就要走了?”

周景嗯了一声,迎过去,叹息道:“没办法,上边下令,不让继续查了!”

曾勤明来到床边坐下,递给周景一颗烟,自己也燃上一颗,皱眉吸了几口,微笑道:“很正常,裴县长是林安的一面旗帜,威望很高,地方上的干部都很支持他,简书记也要保的。”

周景笑笑,低声道:“王县长刚刚打来电话,意思就是县委书记简洁珉保的人!”

曾勤明听了,有些奇怪,微微皱眉道:“找的什么人,这样有力度?”

周景吸了口烟,把目光转向窗外,轻声道:“好像是省政协的一位副主席。”

曾勤明一拍大腿,恍然大悟,点头道:“知道了,那是位林安出去的老干部,也是唯一一位担任过副省长的老领导,严格意义上讲,林安这边的干部,以前都是那条线的人,只是老领导半退以后,安享太平,不大爱管事了,也不常回来,但林安如果有事情,他还是很关心的。”

周景微微一笑,点头道:“据说,他和我们那的大老板,纪委廖书记关系很好。”

曾勤明有些走神,半晌,才掸落一段烟灰,摇头道:“为保裴俊英,简书记是出大力气了!”

周景嗯了一声,轻声道:“不过,王县长也讲了,晚上他们几人会坐在一起商议,尝试妥协。”

“妥协?”曾勤明闻言一愣,随即摇了摇头,思索着道:“感觉不太可能,他们两人联手,占尽了便宜,哪肯那样轻易做出让步的,更何况,这场迫在眉睫的危机,已然被化解掉了。”

周景笑笑,神sè轻松地道:“那也未必,简书记既然是成熟的政治家,当然清楚,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不该把对手逼到悬崖边上,那样会引发对手不计后果地孤注一掷,最终结果,也就是两败俱伤了,他既然肯坐下来谈判,也就意味着,还有通过谈判解决问题的可能xìng。”

“但愿如此!”曾勤明眉头拧成了川字型,叹了口气,把香烟熄灭,沉吟道:“希望渺茫啊,我还是抽时间和王县长商量下,要及早想出应对之策,免得到时对手回击报复,自顾不暇。”

周景笑笑,宽慰道:“放心吧,情况会慢慢好转的!”

曾勤明嗯了一声,有些意兴阑珊,转身道:“晚上没什么事情,一起出去K歌吧!”

周景摆了下手,半开玩笑地道:“不用了吧,你老兄还像以前那样风流?”

曾勤明冷哼了一声,愤愤地道:“我倒想啊,就算有那个心思,也没那个胆子啊,要是再被人拍了照片,可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