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这些人出现的很是突然,行动也很坚决,未等几人做出任何反应,就没收手机,不由分说地推众人下楼,押送进面包车里,而在整个过程中,赵凤芝、冉鹏飞、和唐紫芸三人,都已经自报家门,提到多位领导,对方却并不理会,态度极为强硬,让人嗅出一种异乎寻常的气息。

“这桩突发事件,并不像偶然发生的,倒像是提前设计好的。”瞧着几名便衣凶巴巴的样子,不知为什么,周景心底忽然浮现出这种疑惑,但在面包车里,他没有做出任何解释,显得很是沉着冷静,在这种情况下,绝不能自乱阵脚,必须看清形势,等待机会,再伺机脱离困境。

车子在路上七扭八拐,开了十几分钟的功夫,直接拉到郭庄派出所,四人被隔离开做笔录,给周景做笔录的,是两个中年男人,在问出工作单位之后,这两人对视一眼,也变得有些谨慎起来,实际上,这些基层的派出所干jǐng,并不畏惧一些所谓的大领导,毕竟县官不如现管,大领导们也都自视甚高,绝不会因为些许小事儿,就和小人物们纠缠不清,那样会失了身份。

而像周景这样的干部就要认真对待了,纪检三室的招牌虽然不亮,却也是可以直接回敬过来的,加上他还如此年轻,就已经是副处级干部,明面上的身份地位远在其他三人之上,因而,两人在问讯时,要比初时客气许多,但当周景委婉地提出要打电话时,还是被坚决地拒绝了。

争论的焦点,在于定xìng问题,这方面其实是有明文规定的,但周景还是强调,己方不过是朋友聚会娱乐,才打的麻将,而所谓的赌资也不过是彩头,没人会把这点闲钱放在眼里,但他为了把xìng质减到最轻,就说是玩五十一把的,可没成想外面那三人却都露了,难以搪塞过去。

十几分钟后,正当周景感到无奈,很规矩地配合调查时,房门忽然被人推开了,一个穿着制服,很是威严的中年jǐng察走了进来,两名干jǐng赶忙起身,都喊张所好,中年男人摆摆手,把两人支开,拉了椅子坐下,和周景聊了起来,主要是进行说服教育工作,又说众人是初犯就不再追究了,但下次要注意,如果再犯,一定秉公执法,绝不容情云云,说完就放他出去了。

离开审讯室,周景轻吁了口气,暗自庆幸,这种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闹到单位,却容易影响到形象,也会使上级领导形成不良想法,因而,能够息事宁人,自然是很好的选择了。

他出来后,没过几分钟,其他三人也都陆续放出来了,大家都有些沮丧,闷闷不乐地从院子里往出走,刚刚来到派出所外,却见一辆银灰sè的轿车缓缓驶来,停在门口,车门打开后,沈佳瑜跳了出来,双手抱肩,皱眉望着几人,四人包括周景在内,都感觉很没面子,慢吞吞地走过去,直到这时,周景才清楚,原来是赵凤芝使诈,先是喊着头痛,又说胸闷,透不过气来,把那些人折磨得够呛,就趁着去洗手间的功夫,打电话搬来救兵,众人这才得以脱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