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小荷初露尖尖角

作者:低手寂寞

“是省委黄副书记,这无缘无故的,他怎么会忽然想起我来了?”回到办公室后,周景仍然觉得很是奇怪,事实上,自从到了省城,他只和这位位高权重的省委副书记见过一次,时间也并不长,虽然能到省纪委监察厅工作,也是和对方的关照分不开的,但总觉得这位黄副书记,应该早已把自己忘到脑后去了,而他自觉人微言轻,也都一直没好意思和黄副书记联系。

拉开抽屉,从里面找出一叠厚厚的名片,慢慢翻看寻找,几分钟后,终于找到两张高档名片,一张是省委副书记黄亚林的,另外一张则是秘书唐华盛的,周景琢磨了一下,就觉得还是稳妥一些,先和领导的贴身秘书取得联系,打探消息,是不是黄副书记有事情要交代了,毕竟,他和黄副书记之间其实并没有任何交情可言,之所以能建立联系,都是因为京城陈家的缘故。

周景摸起座机的话筒,拨了唐华盛的手机号码,前面两次,电话始终都在占线,可见这位领导的贴身秘书,工作很是繁忙,应付不暇,他把话筒放下,准备等会再联系,可没过一会儿,唐华盛就把电话打了过来,以那种特有的低沉嗓音道:“你好,请问是哪位啊?”

“唐处长,你好,我是省纪检监察三室的周景,咱们以前见过面。”自报家门时,周景也有些忐忑不安,唯恐人家记不起来,那可就尴尬了,毕竟领导秘书格外繁忙,每天都要接待许多人,要想记住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几乎是不太可能的,他做过秘书,理解其中的苦衷。

出乎意料的是,对方很是机敏,立时反应了过来,赶紧抬高音量,极为热情地道:“啊,是周主任啊,你好,你好,昨儿老板还提起你来着,怎么样,最近在省纪委工作的还好吧?”

周景听了,心情立时轻松起来,微笑道:“还好,还好,感谢领导关心,一直想打电话过来,想请唐处出去聚聚,就是担心你太忙了,抽不出时间。”

唐华盛微微一笑,把手机放到脖颈间夹着,推开一叠文件,找出一个深褐sè药瓶,打开之后,将两粒小药片倒在掌心,就着茶水服下,叹了口气,有些矜持地道:“是啊,有什么办法呢,我们这些当秘书的命苦啊,从早到晚,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是领导的,闲余时间还真是不多。”

周景笑笑,轻声道:“那没关系,可以慢慢排队嘛,好久不见了,很想和唐处叙叙。”

唐华盛略一沉吟,就笑着道:“这样吧,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儿好了,正好有事要和你商量。”

周景心中微动,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忙说:“好的,那下班后,我去前楼等你吧。”

唐华盛笑笑,客气几句,就压低声音道:“那好,手头还有文件需要处理,晚点再联系!”